中国乡镇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怀远县  莲花寺

女人在经期不要做这7件事 很伤身

2019-02-23 12:0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健康的女性都会来月经,在月经期间要注意的事项是相当多的,因为月经期间女性的身体状况并不是很好,容易受到病菌以及病痛的侵袭。所以女性朋友在月经期间一定要学会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千万不要做一些伤害自己身体的事情。

  女性在经期千万不要做哪些伤身的事情?

  经期不能做的事情一、情绪不稳定

  在经期由于不适就会出现心烦意乱的情绪,所以女性在经期一定要学会调节好自己的心理和情绪,如果长时间出现激动和动怒等情绪的话就会引起气质和血虚,甚至还会引起痛经和闭经的发生。

  经期不能做的事情二、吃辛辣食物和生冷食物

  有的女性认为自己年轻,在经期也是不需要忌口的,自己想吃什么就吃什么,其实这是一种对身体不负责任的行为。在经期是不能够吃雪糕和冰激凌以及各种冰饮食物的,也不能够吃的太过辛辣,因为吃冰冷的食物以及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都会导致腹痛腹泻,会引起痛经的发生。

  经期不能做的事情三、喝浓茶

  很多女性朋友也有喝茶的习惯,但是在经期最好还是不要喝茶,因为茶一般都是寒凉性的,特别是绿茶。如果女性在经期一定要喝茶的话,可以喝一些茉莉花茶或者是玫瑰花茶,但是不能够喝浓茶。

  经期不能做的事情四、穿紧身裤

  因为女性是很爱美的,即使在经期也不会错过臭美的机会,喜欢穿一些紧身裤,但是在经期穿紧身裤的情况下会导致血液循环受阻。容易引起会阴部位出现充血水肿,而且还会导致淤血排出不畅,引起痛经等不适症状。

  经期不能做的事情五、不注意保暖

  在经期女性的身体是比较虚弱,容易受到寒凉刺激而导致痛经。所以女性在经期更应该保护好自己的身体,要注意保暖。防寒不能够吹冷空调,也不能够淋雨或者游泳。

  经期不能做的事情六、过性生活

  女性在经期过性生活是很伤害自己身体的,不仅会导致生殖器官容易受到病菌感染而发生炎症,而且还会引起经血量过多,甚至会出现大出血的现象而危及到生命。

  女性朋友在经期千万不要做上面提到的6件事,否则会给自己身体带来相当大的危害。在经期不要熬夜,不能够同房,而且要注意保暖,应该多喝开水,可以适量的喝一些红糖水暖身,而且能够缓解痛经等不适症状。

 

(责编:玉玲)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
首页 | 网站地图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网络110报警服务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乡镇网新闻中心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9-916-216 蜀ICP备13027954号

川公网安备51050202000200号 法律顾问:四川滨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