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鏉忔灄闀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陕西省渭南市华州区杏林镇:“小举动”传递“大爱心”

2020-08-24 15:57 来源:中乡网

      中乡网陕西讯  “叔,这两天腿感觉咋样,还疼不疼?我们来帮你敷药。”宁静的村落里传来杏林村包村领导郑淑迎爽朗的笑声。8月23日一大早,渭南市华州区杏林镇副镇长郑淑迎带领杏林村党支部书记刘凯、第一书记罗飞到贫困户王玉仁家了解病情,为王玉仁换药。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一直坚持给我送药、敷药,我最近感觉好多了,都能做一些简单的农活了。”王玉仁感激的说道。

      王玉仁今年59岁,是杏林镇杏林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无儿无女,一直一个人生活,因右腿患有静脉曲张多年未得到有效治疗,导致病情严重,劳动力受限。一年前,第一书记罗飞在一次入户走访中了解到王玉仁的情况后,立即开车带着王玉仁去医院医治,并自掏腰包为老人购药。一年多来,为了减少老人去医院换药路途上的不便,定期为王玉仁敷药换药成了罗飞的习惯,在罗飞持之以恒的真情帮助下,王玉仁老人的腿疾得到了极大缓解,同时,村两委结合王玉仁家庭的实际情况,为其申请了低保金,老人的生活也得到了保障。

      “帮助贫困群众是作为第一书记义不容辞的责任。”罗飞表示,“扶贫工作要带着感情做、带着情感帮、带着责任扶,要俯下身子,力所能及地帮助贫困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用真心真情帮助贫困群众重树生活信心,让他们早日脱贫致富。”

      据了解,像第一书记罗飞这样用真情真意帮助贫困群众的帮扶干部在杏林镇还有很多,他们始终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给予贫困群众更多更实际的支持和帮助,用类似敷药换药这样持之以恒的“小举动”,为贫困群众传递党和政府“不让一名群众在脱贫路上掉队”的“大爱心”。(特约通讯员:赵弘)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