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凤阳县“医养结合”养老回头看对口协商活动走进大庙镇东陵敬老院

2020-06-02 15:16 来源: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6月2日,安徽凤阳县政协副主席陈永庆带领县政府办、卫健委、民政局、财政局、医保局主要负责人和有关负责人及部分政协委员到东陵敬老院(鸿福老年公寓),对“医养结合”养老对口协商议题开展“回头看”调研活动。大庙镇相关负责人陪同。
  陈永庆一行仔细查看了敬老院诊疗室、治疗室、休闲娱乐室、老人宿舍等场所的设施设备和环境卫生情况,认真听取了该院负责人对敬老院“医养结合”等日常管理工作汇报。通过现场查看和听取汇报,陈永庆对敬老院的“医养结合”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
  陈永庆指出,要把敬老院“医养结合”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增加敬老院设施设备投入,提升优质服务水平,创造一个良好的养老环境,特别要进一步提高养老护理工作质量,切实照顾好老人们的生活起居,使老人们真正“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住、老有所乐”,享受到幸福快乐的晚年生活。
  据悉,东陵敬老院现有床位200张,目前入住农村供养人员50多人。该敬老院自2019年1月初实行“公建民营”由鸿福老年公寓接管转型以来,积极探索“医养结合”新型养老模式。通过充分酝酿准备,于当年5月22日正式对接大庙卫生院,推进“医养结合”养老模式,县医院相关人员到现场指导。经过充分商讨,敬老院与大庙镇卫生院达成医疗服务协议,敬老院拿出2间房屋做卫生室,并按照卫生室功能要求进行了装修设计,购置了常规办公用具和必要的诊疗、治疗设备。卫生室人员由大庙卫生院一名医生、一名护士组成,上班时间为上午9—11点、下午3—5点。
  2019年6月14日,卫生室正式开诊。开诊当天,为全院老人进行了一次全面体检。全面监测、分析、评估老人的健康数据,为每位老人建立健康档案,掌握他们的健康状况。平时,医生每天都到到老人房间进行探视查房,及时为有健康问题的老人进行日常生活和用药指导、咨询和危险因素的干预。期间,有多位老人突发疾病,由于得到及时救治,老人转危为安。经过一年多的积极实践,东陵敬老院“医养结合”工作已走上规范化管理运行轨道,实现了五保老人养老、看病便捷及时“一体化”的预期目标。
  该院负责人邢会表示,将不断完善和提升鸿福老年公寓“医养结合”运行管理水平,真正将医院的便民服务搬进敬老院,打通老年人健康养老“最后一公里”,让院里的老人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最大程度减轻老人的不便和负担,真正让老人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特约通讯员:田益全)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