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安徽定远县桑涧镇:积极开展“五经普”宣传工作

2023-03-29 20:55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中乡网定远讯  为了高质量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定远县桑涧镇多举措开展“五经普”专项宣传,积极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为正式普查奠定良好基础。
        做好前期准备,加大宣传力度。为提高调查对象对“五经普”的知晓度和关注度,确保普查工作顺利开展,桑涧镇在“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走访企业等过程中,利用展板、海报、微信群等方式向企事业人员、群众宣传“五经普”相关信息,同时讲解经济普查相关知识、普及普查法律法规,让经营者、群众真正了解经济普查的重要性,增强普查意识,实现了宣传动员的全覆盖。
        夯实工作责任,强化组织领导。根据“五经普”工作安排,结合实际,提出成立“五经普”工作领导小组单,草拟各成员单位的责任分工方案,为工作的全面铺开做好组织保障。为顺利完成五经普工作,桑涧镇提前落实普查经费预算和办公场所等工作,明确专人负责工作,确保“五经普”各项工作扎实、高效、有序推进;通过村居和社区选调、网格员聘用、多方借力等手段,积极有序地筹建“五经普”队伍。
        精心组织安排,周密谋划部署。桑涧镇按照相关工作部署,做好桑涧镇“五经普”的统筹谋划、动员部署、方案设计、实施清查、普查登记等工作。全方位、多视角、分层次梳理历次经济普查工作中的典型做法,认真总结经验、找准问题。坚持依法普查、科学普查、为民普查,坚持实事求是、改革创新,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特约通讯员:曹姗姗)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