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安徽固镇:打好征兵工作“组合拳”扎实开展春季征兵工作

2023-02-27 20:48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中乡网固镇讯   征兵工作是军队和国防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事关国家安全、国防建设、部队发展。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2023年春季征兵,濠城镇武装部立足实际、精细筹划,创新方式、严密组织,多举措打好征兵工作“组合拳”,扎实开展春季征兵工作。
        一、强化统筹安排,组织保障到位。濠城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征兵工作,始终把征兵工作作为重点任务来抓,成立了镇级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织班子成员、各村支书召开了2023年春季征兵工作部署会,明确了以毕业大学生为重点征集对象年度的征兵目标要求,将任务细化分解到各村,同时为工作开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强化宣传引导,发展动员到位。濠城镇在抓好横幅、电子屏、宣传栏、广播等传统方式宣传的同时,积极创新方法手段,结合我镇立功受奖军人表彰事迹微信群推送、“一对一”入户政策宣讲、“面对面”精准动员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兵役法》和参军优惠政策,使大学生及其家长从思想上认识到依法服役光荣,而且是一人参军全家光荣。开年来全镇共悬挂条幅40余条、张贴发放宣传单页1000余张,播放征兵宣传广播600余条次,微信群推送相关政策100余次,一对一入户宣讲60余人次。
       三、强化审核把关,确保兵员素质过硬。一是严把个人意愿关。“你为什么要当兵,有没有对以后的人生有所规划”征兵工作人员通过和应征青年进行谈话了解思想动态,发掘入伍意愿坚定的优质青年。二是严把身体素质关。经过精心组织、严密部署,镇武装部联合镇卫生院,对预征对象进行初步体检,确保预征对象身体素质符合要求。三是严把政治面貌关。镇武装部联合派出所,严格按照征集公民服现役的政治条件规定标准,对预征对象本人及家庭主要成员、主要社会关系进行政治态度、学历以及现实表现的细致审查,确保应征青年全面符合要求,确保为部队输送素质过硬的优质兵员。(特约通讯员: 李坤)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