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安徽五河县东刘集镇:“三强化” 充分发挥电教远教站点功能

2023-02-27 20:44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中乡网五河讯   强化阵地建设,完善基础设施配备。按照“防火、防盗、防尘、防潮、防雷及桌椅配套”等“五防一配套”的要求,已完善终端站点硬件设施设备,建立了“远程教育播放室”,实现高标准打造远程教育阵地建设。为建立远程教育工作长效机制,建立健全站点设备管理、站点学习、站点工作人员职责等制度,加强和规范远程教育工作,并规范上墙,站点管理进一步规范。同时,建立了定期研究远程教育工作例会制度,及时总结和改进远程教育工作的经验和不足,推动了远程教育工作的健康有序开展,为组织集中学习和开展个性化学习创造了良好的环境条件。
 
        强化学习管理,推动站点发挥实效。按照每月播放计划,定期组织人员观看,推动站点日常学用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组织生活有机结合,与乡村振兴、基层治理、人居环境整治等当前重点工作相结合,学用效果显著。站点经常开放,使用效率高,能够满足党员群众日常观看需求。为解决生产生活方面的急难愁盼问题,定期开办农技服务专题,并邀请镇农技工作人员,现场就大家提出的问题予以专业解答,有效提高了群众的满意度。
 
       强化学用结合,促进集体经济发展。我镇武圩村依托村集体经济合作社,结合电教远教课程学习种植技术,积累瓜蒌管护经验,提前谋划瓜蒌加工厂房,探索瓜蒌籽深加工技术,增加产品附加值。经过不断的优化品种带领群众因势而为,凭借村内自然资源优势,积极调整产业结构,盘活低效闲置土地23亩,引进瓜蒌种植,面积达到50余亩。经过深入的探索学习,拓宽销售渠道,目前已形成集种植、采摘、生产、销售、售后为一体的产业链,产品畅销至江浙沪皖十多个省市。2022年促进武圩村集体经济收入超过5万元。(特约通讯员:郭晨)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