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安徽:定远县桑涧镇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2022-11-15 14:21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中乡网定远讯  为确保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运行,切实提升基层政府治理能力,加强群众对行政权力的监督,保障群众的知情权与监督权,桑涧镇从四个方面扎实做好政务公开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保障。为强化组织领导,保证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该镇成立了由镇长担任组长,办公室主任担任副组长,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并明确专人负责信息发布,细化分工,明确职责,保障政务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细化工作任务,明确责任目标。及时召开政务公开工作推进会,全面动员部署政务公开各项工作,细化工作任务,明确时间节点,对13个领域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分解,对所涉13个领域责任部门提出了明确要求,确保13个领域内容及时完善公开。
        三是规范公开内容,提高信息质量。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对政务信息公开的范围、内容、形式、制度等作了进一步的明确,通过丰富政策解读形式,增加政策图解比例,采用适合基层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等来宣传政策,所有信息严格执行“先审后发”制度,做到把关严格、公开规范。
       四是抓住重点领域,确保工作实效。坚持把群众最关心、最需要了解的事项作为政务信息公开的重点,打造“政务公开专区”使广大群众了解全镇的政务工作动态和社会发展情况,真正实现亲民、利民、便民、为民。(特约通讯员:刘萍)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