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鏉忔灄闀

安徽:滁州市定远县连江镇村干部晨会制度开出班子新气象

2022-08-05 11:32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中乡网定远讯   村务多、工作难是各村工作共同的特点,连江镇制定村干部晨会制度,通过自己找、别人提、督查检查反馈、对照先进找差距等方式,精准掌握工作推进不力及群众反映较多的政策落实不到位、工作流程不顺畅、服务质量效率不高等问题,达到日日醒、事事结,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见行见效。
        融入日常抓坚持。为落实学习制度,畅通工作信息交流,各个村利用好早晨的时间,定时开好晨会,每天20分钟的晨会总结上一日工作落实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为工作难点“问症把脉”,全面掌握村干部的工作进程和工作进展,认真落实好群众所想、所需、所盼问题,把晨会开进老百姓急难愁盼的心中,坚持群众理念,工作坚决做到有耐心、有信心、有恒心,用实际工作检验能力、提升水平。利用晨会制度,把上级政策落实透,把群众需求做到位,实现村庄发展大跨越。
        班子指导促推进。镇党委、政府班子成员以上率下、率先垂范,坚持每日下沉到村参与晨会、指导晨会,及时传达党委政府的指示和精神,进一步压紧压实村干部责任,把准晨会上的理论学习、事项通报以及工作重难点强调,反馈村内事务处理进展情况,实现每天工作有安排、有检查、有追踪、有落实,确保晨会始终沿着正确轨道不走偏、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并常开常新、常抓常效。镇效能办严格监督落实晨会制度。
         比学赶超添动力。短短的20分钟的晨会增强了干部管理,让每天都忙于一线工作的村干部,都能够集中在一起梳理工作,统一了村干部整体的思想,提振士气,提高执行力,同时团队的意识更加强烈,干部之间的亲和力也得到明显提升。培养了村干部雷厉风行的作风,让村干部意识到工作必须落地,养成以目标为导向,工作无借口的习惯。解决了信息“肠梗阻”现象,将晨会作为信息交流的平台,可提高办事效率,增进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确保了村级事务有序运行。
        工作更有新思路,件件事务有回音。目前,连江镇晨会制度已经在村级中得到落实,晨会制度的实施为各项工作推进提供了有力支撑,激发了村干部的责任心和事业心,成员之间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深厚氛围,展现出了连江新气象。(特约通讯员:唐继云)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