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莲花寺  怀远县  龙扬镇  鏉忔灄闀

传承红色圣火 共享生态家园

2022-07-10 18:26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传承红色圣火 共享生态家园
茅溪镇举办古蔺县东部片区纪念“四渡赤水”87周年茶话活动
        为传承四渡赤水文化,弘扬四渡赤水红色精神。在茅溪镇“第八届赤水河生态杨梅节”举办期间7月9日,茅溪镇党委、政府举办了“古蔺县东部片区纪念“四渡赤水”87周年茶话会活动”。
       赤水河流域的部分乡镇、园区指挥部、企业项目部、贵州省仁怀市政协、文旅局等单位老领导、贵州茅台集团文化中心老领导等单位应邀参加活动。镇内有关单位、茅溪乡贤文化促进会组织人员参加了活动,包括场外游客共500余人参与。
 
活动现场
         古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茅溪镇党委书记许学清参加活动并发表讲话。
古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学清讲话
         中共古蔺县委统战部副部长项福惠应邀出席活动并为茅溪优秀乡贤颁发荣誉证书。
 
古蔺县委统战部副部长项福惠(左二)与优秀乡贤合影
        古蔺是一片红色热土,红军长征在古蔺转战54天,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在此指挥了著名的“四渡赤水”战役,实现从被动走向主动、从挫折走向胜利的决定性转折,伟大长征精神在蔺州大地世代传承,茅溪是红军长征三渡后隐蔽休整地,具有厚重的红色历史文化。
 
茅溪镇历史文化研究会秘书长张锡惠演讲
          活动上,古蔺民协红色文化专委会主任、茅溪镇历史文化研究会秘书长张锡惠作了以“学习四渡赤水文化,传承红军长征精神”为题的红色故事宣讲。
 
中国乡镇网总编徐声辉演讲
        活动上,中国乡镇网总编、茅溪酱酒文化研究会执行会长徐声辉讲解了中国酱酒历史文化和红军长征第三次渡过赤水河的红色历史。
        活动上,来自有关乡镇、各单位,各社会团体的代表分别作了感言讲话。
 
原古蔺县皇华镇人大主席王兴祥发表讲话
 
原庙林小学校长、茅溪乡贤肖世昌发表感言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茅溪镇党委书记许学清强调,四渡赤水精神是不畏艰险、艰苦奋斗的强大精神支柱,是激励我们大胆探索、创新进步强大思想武器。我们要永远铭记古蔺这片土地“苍山埋忠骨 旧貌换新颜”的历史,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传承和发扬好“四渡赤水”精神,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勇气,“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真抓实干共奋进,凝心聚力再启航”的信心,以更坚定的理想信念,更昂扬的精神状态,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图文:茅溪镇政府 卢芸 编辑:叶华群 编审:徐玉香)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