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秋江街道驻驾村最美志愿者慰问五保户

2020-07-30 10:00 来源: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在近日的防汛工作中,有这样四位可爱的人,他们是志愿服务队最年轻的力量,在防汛一线,总能看到这四位的身影,在仔细的排查防汛隐患,当有些人还在家享受暑假带来的惬意的时候,我们来自江苏省的四位“精神小伙”大学生已经在防汛一线辛苦工作多日,他们就是最美大学生志愿者。
        刚开始,他们不懂怎么参与防汛工作,村委安排他们和有防汛经验的村民一起排查,学习;现在,他们可以“像大人模样”独自参加防汛任务了,可能他们自己都不知道,在他们志愿参与防汛一线工作的那一刻,肩负起保家卫国的责任,他们就已经是大人了,是社会的中流砥柱。
     随着雨水量减少,水位线下降,在平日和村民们的接触中,了解到我村有几位五保户,这四位“大人”在一起又萌生了想去探望一下这几位孤寡老人,在联系了村委会后,村委积极响应,扶贫专干积极配合,带领他们完成他们的“小小心愿”,志愿者伸出援助之手,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志愿者们送来的是爱心,更是温暖和感动,在慰问中耐心的问每一位贫困户,家中今近日有无雨水受灾情况,生活有无困难,当贫困户答出‘‘没有哦,政府好啊,现在不愁吃喝也不愁穿,生活很好,很感谢政府’’,这时才看到几位志愿者脸上洋溢出笑容。
       在别人享受安逸的时候,他们选择去过艰苦的生活,在肩负起社会责任的时候,他们已经长大了,他们是社会的中流砥柱,祖国的未来,他们充分发扬了不怕吃苦、乐于助人的奉献精神,“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明天”。他们不仅唱了,更是将这份爱变成行动。(特约通讯员:陈园园)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