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怀远县兰桥乡联合村“三个下功夫” 扎实推进决战之年脱贫攻坚工作

2020-07-30 09:59 来源: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受疫情影响严重,脱贫攻坚决战之年任务更加繁重。为此,安徽省怀远县兰桥乡联合村“两委”结合实际,从“三个下功夫”上扎实做好年度脱贫攻坚工作。
     首先 在增加低收入群体家庭收入上下功夫,在以往工作的基础上,该村全力摸清村内低收入群体,特别是已脱贫贫困户中的低收入群体,针对不能的家庭情况,有针对性的采取有效帮扶措施。同时,要更加关注已摸排出的边缘户,协调乡民政部门,落实低保政策,有效增加家庭收入。村“两委”干部特别注重关注突发性有大病的家庭,及时给予医疗救助并争取乡相关部门的照顾。一系列措施为实现全体村民“两不愁三保障”及一安全保驾护航。其次是  在提升贫困户整体“造血功能”上下功夫,增强贫困户的“造血功能”,是让他们从根本上摆脱贫困的重要手段。该村着力推进贫困户就业,特别是在受疫情影响的情况,全力帮助以往外出务工的人员尽快返岗工作,将损失降到最低,并注重挖掘近距离家门口的就业岗位,让贫困户实现充分就业;同时将鼓励贫困户发展产业,将发展养殖业纳入重点,进行扶持,特别是养羊,实行互相带动的模式,充分发挥有养殖经验的群众带动有养殖意愿的,突出帮带作用。该村还继续在初中毕业季,动员一些未进入高中阶段的人员接受职业教育,掌握一技之长,将来成为蓝领技术员。随着省级美丽乡村建设的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如火如荼的开展,村“两委”动员贫困户不但要搞好生产生活,还要把环境卫生打扫干净,参与到全村的环境整治行动中来,为自己营造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再次是在巩固中央巡视”回头看”及成效考核反馈问题和各级督查巡查上下功夫,该村在做好相关政策落实的基础上,继续做好一些软件资料的归纳整理等档案工作,村级软件资料,户下软件资料,让所有资料都能客观真实的反映的贫困户从识别进入到脱贫退出的全过程,扶贫政策的精准落实等,便于开展调查。该村大力宣传扶贫政策,宣传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效,让贫困户切实感受到党和国家政策带来的实惠,让群众感受到党的和国家的温暖。
      今年,是奋斗的一年,也是有成效的一年,联合村“两委”干部带领全村人民都在奋力奔跑着,朝着同一个目标前行。(特约通讯员:施广平)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