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我是大学生 志愿加入咱村的疫情防控队伍!

2020-02-17 17:27 中乡网
      “我是咱村一名大三学生,家住大樊庄,想加入咱们村的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出一份力,共同做好咱们村的疫情防控工作,可以吗?”古城镇何楼村村部突然来了这么个“不速之客”。
         “当然可以了,你能加入我们的队伍,为我们的疫情防控工作添砖加瓦,是对我们工作巨大的支持,感谢你”。何楼村党总支部书记冯新回答到。
 
图为何楼村书记冯新在为樊迪同学颁发捐赠证书
        “这位不速之客”叫樊迪,今年22岁,是阜阳师范大学2017级生物制药专业的一名学生,现在也是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
       疫情就是动员令,人人应当全力以赴。现在的何楼村疫情防控小分队又多了一个忙碌的身影。樊迪在疫情检查点已经连续工作了几天,查看通行证、询问、登记、测量体温、喷洒消毒液,工作熟练,认真负责。
       村里参与防疫的工作人员何桃介绍到,因为樊迪是本村人,对村民也比较了解,又加上她是一名大学生“能说会道”,有了她的加入和帮助后,与群众沟通更方便,防控工作更加得心应手,质量高、效果好。
 
图为樊迪同学在登记来往车辆信息
       问起她来当志愿者的初衷,她说:“因为家里经济不宽裕,能如愿以偿考上理想的上学,始终感恩国家的好政策。自疫情发生以来,不管是在网络上还是在生活中,总能看到我们民族团结的力量,我的内心是为之震撼的。虽然我还没能成为国之栋梁,但我总觉得自己要做些什么。作为一名普通的大学生,我能做的微乎其微,只能履行一下自己的义务,承担起自己应尽的责任,为抗击疫情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于是就萌生了加入我们村疫情防控队伍的想法,并把自己平时省吃俭用节约下来的1000块钱捐给了村里。看到村里的每个重要路口都有执勤人员,他们在“疫”线很辛苦,自己对村里的情况比较了解。加入他们的队伍,尽己所能,共同维护好全村的安全,及时发现陌生人,做好重点排查工作。村里安全了,大家也就安全了,咱们镇也多一份安全。”
 
图为樊迪同学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申请书
         做堵住病毒的“拦路虎”。每当有人员、车辆进入村里是,樊迪总是马上迎上去,认真仔细地询问并做好记录。在樊迪和全体一线防疫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村民出入有序,积极配合询问、登记、戴口罩、测体温,自我防控意识进一步增强。
大家得知村里的一名大学生在路口执勤时,纷纷夸赞她,樊迪却说,“我已经从“假期状态”转入“志愿者状态”,相比前方一线的医务工作人员来说,自己做的根本不算什么。我要努力在家乡“疫线”站好岗、值好班,与当地干部群众共同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我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等战胜疫情。春暖花开、山河无恙、人间皆安,不正是我们每个人所期盼的吗?”
         她不仅让我们看到了当代大学生的敢担当、能力强、有气魄,积极向上,踏实勤恳;也看到了群防群控、全民携手、共同抗疫的坚强决心。
为她点赞!(特约通讯员:张磊)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