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山东郯城:外地“一家人”发放2200个“应急口罩”

2020-02-17 17:00 中乡网
       中乡网山东讯   “这400个口罩、10箱桶面你们值守人员用得着。我们一家人的一点心意,请收下。”2月16日,在山东省郯城县马头镇马东社区的疫情防控值守点上,一位操着外地口音的小伙子带着孩子,在郯城县马头镇慈善爱心协会会长马圣秋的引领下,把应急物资交给了民主街书记肖付全。至此,这位居住在郯城的外地“一家人”已向社会免费发放出2200个“应急口罩”。
       据山东省郯城县马头镇在地图中查看慈善爱心协会会长马圣秋介绍,外地“小伙”是江苏新沂人,名叫乔胜利,今年32岁,在郯城县西关三居住有三四个年头。他还是一名退伍军人,在部队学到了汽车驾驶技术,现在当上了从江苏新沂到山东临沂长途客运司机。乔胜利当客运司机经常助人为乐,积极为旅客做好事解难题,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去年底加入了郯城县马头镇慈善爱心协会。乔胜利一家四口在郯城居住,虽然是外地人,但与周围村民邻里相助,关系融洽,亲如一家。
        自湖北武汉相继发生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后,全国各地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长途客运也因此停运,疫情和防控牵动着全国人民和乔胜利一家人。他与妻子张娜娜和孩子始终关注着疫情,每天在手机新闻报、朋友圈、视频等新闻媒体看到了“山东老大哥”的风范,以及各地人民都做出了捐款捐物的实际行动。乔胜利与妻子张娜娜一拍即合,“一家人”呆在家也要为疫情防控一线党员干部做点贡献。于是,乔胜利通过熟人购买了2500个口罩和10箱桶面,带着孩子一起走访了慰问了马头镇社区的5个疫情防控值守点。妻子张娜娜也在朋友圈发放“应急口罩”的信息,每人限领10个,努力帮助那些没有口罩的人们。这外地“一家人”为郯城防控疫情的举动事迹感人至深,我们要向乔胜利“一家人”学习致敬。(特约通讯员:高军 马圣秋摄影)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