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丧事简办顾大局 干群合力抗疫情

2020-02-17 09:28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最近,安徽省怀远县兰桥乡孙庄村农民刘付永因病去世后,通情达理的妻子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自觉带头移风易俗简办丧事,疫情防控期间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受到乡村干部和当地群众一致好评。
       因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孙庄村农户刘付永因病去世的信息报送乡政府后,乡政府及时安排包村干部和村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立即行动,顶着传统习俗的压力,对该户人家做深入细致的思想工作,宣传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传达了上级通告精神,告知其目前阶段人员密集聚会对全乡乃至全社会造成的危害性,提出不待客、不设宴、丧事化简、家庭主要成员和帮忙的亲戚一律要佩戴口罩、拒绝外村亲戚朋友前来吊唁等丧事简办建议。经过乡村干部的努力,各项建议得到了死者妻子和他们全家人的一致支持。乡政府和村委会考虑到丧事化简过程中,家人和帮忙的亲戚不可避免会有近距离接触,专门为该户送去二十个医用口罩、一桶消毒水和一个喷雾器,乡村干部还登门现场指导该户办事人员如何预防新冠肺炎,详细介绍了消毒水使用注意事项,保证了群众在简化丧事办理过程中的安全。此举,赢得了该户亲友和广大群众的赞誉。(特约通讯员:施广平)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