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安徽怀远:你们出不去的是门,他们回不去的是家!

2020-02-07 09:22 中乡网
来势汹汹的疫情
让本该热闹非凡的春节
被凝重的氛围笼罩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他们迅速行动,冲锋在前
寒风中,一面旗帜高高飘扬
小区门口、村头路口、高速路口……
都是他们可爱的身影
 
阻碍疫情防控,褚集镇一人被依法拘留、两人被教育训诫!
       2月3日下午16时许,褚集镇陶圩村方某强行闯卡,涉嫌寻衅滋事,不听劝阻与村干部发生争执,并推搡将前来制止的工作人员,褚集快速处置,方某被怀远县公安局行政拘留五日,并于当日送蚌埠市拘留所执行。
      2月4日,宫油坊村2名村民意图闯卡,褚集镇派出所对两人予以教育训诫处理,被处理人做出深刻检讨。
 
魏庄镇某村民冲关、辱骂乡镇干部,暴力妨碍公务被拘留
       2月4日上午10时,魏庄镇蒋湖村村民蒋某某欲出村,其无视管控措施直接提出无理要求,不听劝阻并妄图用车冲关,冲关失败后用车堵住劝返点长达半小时,期间多次对镇村干部进行言语侮辱。
       魏庄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后,蒋某某及其亲属依然不知悔改,公然对抗执法,蒋某某儿子欲用砖头袭警被制止。在此次传唤蒋某某过程中,其亲属共6人暴力妨碍公务,对民警进行辱骂、推搡,妨碍执法。蒋某某及其亲属6人已造成恶劣影响,目前相关违法犯罪嫌疑人均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处置,其中刑事拘留2人、行政处罚5人。
 
 
你们出不去的是门
他们回不去的是家!
希望全县村和社区的居民
多体谅一线的值守人员❤
共同战“疫”!
 
龙亢镇:众志成城,筑牢基层战“疫”防控线
投身新战“疫”,退伍不褪色
      “我是一名党员,又是军人出生,遇到急难险重任务时,我不上前谁上前。”这是出自龙亢镇钮湾村党支部流动党员钮旭的话,质朴又不乏军人的刚毅。
       钮旭,中共党员,退役军人,现就职于浙江省杭州市顺丰运输公司。2020年1月27日,公司通知现有一批武汉急需的医疗物资,共4车,需从杭州运往武汉。接到通知后,钮旭立即向公司报了名,自愿请求承担此次运输任务。公司在众多报名人员中挑选了包括钮旭在内的8名退役军人(中共党员)负责此次运输任务。在历经25小时,往来近1700公里之后,顺利完成任务。
 
带伤上阵战“疫”情,好样的!
       “我是党员,也是镇村干部中的一员,这点小伤不算什么,俗话不是说‘轻伤不下火线’吗!”这是龙亢镇城建办工作人员尚红玲在家人劝阻她居家养伤时说的话。1月31日,尚红玲在村里参加疫情防控时,不慎被一辆正在倒车的四轮电动车碰倒,当时半个人都被带进了车下。后经医院诊断为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家里人都劝她在家休养一阵,但是尚红玲却说:“现在镇村防控疫情都缺人手,我这也不是大伤,没那么娇贵,我还得接着下村去排查呢!”在医院检查之后尚红玲又匆忙赶回村里给武汉返乡人员测量体温去了。
 
 
暖心的事迹还有很多
一幕幕温暖的画面在上演
这次,我们一定能赢!
 
榴城镇党组织、党员在行动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榴城镇基层党组织行动迅速、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形成了防控疫情的强大合力,各项工作有序不紊,党旗在榴城镇各个疫情防控点高高飘扬。
朱岗村:在寒风中更加鲜艳的党旗
      2月5日,寒意渐浓。朱岗村值守点的值守人员手脚冰凉的站在寒风里为进出人员和来往车辆登记。朱岗四组的杨杰看到这一幕,主动地将平时自己卖卤菜的铁皮小房子收拾干净并且里里外外的消完毒后推到值守点处,用于值守点人员临时的避风港。将党旗的杆子竖在铁皮房子外面的时候,莫名的觉得格外的协调,飘扬的党旗也在寒风中显得格外的鲜艳。
 
土楼村:村民居家隔离有情绪,干部心理疏导解心结
        对于习惯了热闹的村民来说,居家隔离就像是一把“锁”。一些村民就把不满、烦躁的情绪爆发在防控一线的基层工作人员身上。土楼村值守点出现过几次村民不配合干部工作,并与工作人员发生言语冲突。针对这一现象,土楼村党支部认真分析并上门对村民进行心理疏导。通过真诚沟通交流,村民们也打开心结,表示今后会配合和支持村里的工作,继续在家隔离,直至疫情结束。
 
河溜镇党建引领疫情防控
       连日来,河溜镇通过“党委+支部+党员+群众”的联防联控模式,在全镇50余个疫情防控值守点插上党旗,以党建引领,织密新型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网络。
       该镇统筹安排,取消了镇村干部春节休假,组织镇村干部参与到全镇的防疫工作中,统筹调动各方资源力量,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建立健全防护网络。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的热点问题,引导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
        联合卫生、交通、公安等部门,在329国道及046道路和镇村主要路口设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疫执勤值守卡点,24小时坚守岗位,对入境车辆及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健康检查登记,排查武汉等疫区回乡人员,严防疫病输入第一道关口,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有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防疫防控工作。
多一些体谅,少一些抱怨
这么多人坚守在“疫”线
不要因为你的行为
让他们的努力白费!
公安、卫生、交通等一线部门的工作人员
你们辛苦了!
 
(特约通讯员:姚静)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