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在逃毒贩落网后被判死缓

2024-01-10 13:36  发布:中乡网  

       近日,一名在逃多年的毒案犯罪嫌疑人被重庆市北碚区警方抓获后,由重庆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以运输毒品罪判处其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2016年4月,重庆北碚警方在工作中获得一条重要线索,有团伙从中缅边境口岸驾驶机动车向重庆市内运输了大量毒品海洛因,接到线索后,办案民警一路追踪,最终在重庆市梁平区将犯罪嫌疑人高某和运毒车辆截获。

  “我们在梁平区云龙收费站抓获了嫌疑人高某,在他乘坐的银色轿车内查获了毒品海洛因15千克。”北碚分局禁毒支队侦查员介绍,高某到案后,警方又在梁平区抓获了4名涉案嫌疑人,这4名嫌疑人后来分别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无期徒刑等刑罚,但主犯唐某一直没有到案。“我们始终没有放弃对唐某的追捕,并由公安部将唐某列为B级在逃犯罪嫌疑人。”

  多年来,北碚警方始终没有放弃对唐某的追捕,持续开展线索摸排、追踪工作。功夫不负有心人,2023年3月初,办案民警终于有了新的线索。

  “2023年初,我们掌握了线索,唐某可能回到了梁平老家。”北碚区分局禁毒支队侦查员说,在对唐某父母开展工作时,发现唐某父母在2023年3月前往梁平郊区的正龙村。民警推测,唐某有可能就躲在正龙村。

  办案民警随即对唐某可能藏匿的村子展开摸排行动,并调取了村子附近的监控视频,希望能得到有价值的线索。就在排查监控视频时,民警发现唐某父母一前一后进入正龙村,父亲进村子的时候不停地回头张望,母亲背着一个鼓鼓的双肩包;大约两个小时后,唐某父母再次出现在监控视频中,唐某的母亲在整理双肩包,包里的东西明显被取了出来。民警推测,可能是唐某父母给他儿子送生活用品。

  通过对唐某社会关系的研判,民警了解到唐某的远房表哥古某在村子里租有一处民宅,很可能就是他给唐某提供的住处。民警决定,立即对古某实施控制。

  经过讯问,古某交代,他在正龙村租有一处民房,作为他的员工宿舍,还有一名给员工做饭的厨师也住在这里,而这名厨师就是唐某。

  在重庆市禁毒总队的统筹指导下,北碚分局抽调精干警力成立抓捕组,将唐某抓获。

  最终,唐某被重庆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以运输毒品罪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来源:法治日报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