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川版图书《智能农机技术路线图1.0版》首发

2023-02-26 12:17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2月25日,由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出版的新书《智能农机技术路线图1.0版》,在第35届北京图书订货会上首发亮相。这是全国首部综合论述智能农机技术路径和发展方向的专业性书籍。

  该书在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等部门指导和支持下,组织来自农机、农业、车辆、兵器、工程机械、电子信息六个技术领域和专业学科的39家骨干企事业单位125名专家,历时两年编制完成。

  “智能农机技术路线图”采取多学科交叉融合的方法,立足农业作业场景和农机技术特点,吸收、借鉴汽车、工程机械、战术平台等领域创新要素完成编写。该书分析和预判了未来地面农机装备的发展趋势、技术形态、核心要素、体系架构等,以无人农机为最终产品形态,首次提出灵巧整机架构、通用数字底盘、新型动力系统、融合感知和信息采集系统、一体化作业机具、新型能源系统、多模协同作业、数据接口和信息通信、信息和网络安全等九大技术阵列,明确了概念、定义、类属、关系和时间进程表,阐述了全时、全域、全过程的智能农机整机和上述九个技术阵列不同时期的发展目标。

  该书的出版,将为相关单位和个人提供智能农机研发、生产、应用、服务等前瞻性参考,对于培养以智能农机为核心的农业新型生产力,推动我国农业生产向全面全程信息化、网联化、智能化方向发展,保障粮食安全,支持乡村振兴具有积极意义和价值。来源:四川日报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