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鏉忔灄闀

同心携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22-08-12 10:59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同心携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在四川广大党外人士中引发热烈反响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四川广大党外人士中引发热烈反响。

  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心携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非凡成就: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具有里程碑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对此,四川广大党外人士深有感触。

  民进西南科技大学支部副主委郑荣爱表示,统一战线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路走来的辉煌过往,正是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重要使命的生动实践。

  “过去十年,民营经济取得的成就,是坚决听党话、跟党走的成果。”在日前举行的一次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上,自贡市工商联主席杨荣春感慨地说。他现场向参会企业家发出倡议,民营企业要坚定信心,为拼经济搞建设稳大盘和促进“两个健康”作贡献。

  无党派人士、四川维诚审计评估集团董事长陈维亮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提到的“最根本的是要把我们自己的事情做好”感触颇深。在他看来,中共十八大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就是社会各界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汇聚强大动力奋勇前进,把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蓝图一步步变为美好现实的生动体现。“这是我们发展的底气,也是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关键。”他说。

  当前,世纪疫情正是需各方同心携手应对的风险挑战。

  “我们将继续充分发挥‘侨海’优势与特色,做好社会服务、海外联络、民主监督等工作。”致公党成都市委主委梁伟告诉记者,疫情期间,成都广大致公党员积极响应号召,投身抗疫一线出力出智、捐资捐物,为抗疫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成都“7·20”疫情期间,民建会员、西南水泥有限公司供应链管理部高级经理彭成虎在做好生产车间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号召封控区的同事报名参与社区志愿活动。他说,“同心防疫,虽身处不同的岗位,但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作贡献。”

  勇毅前行: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的长期探索和实践基础上,经过党的十八大以来在理论和实践上的创新突破,我们成功推进和拓展了中国式现代化。这一重要讲话在四川党外人士中引起广泛共鸣。

  日前,蜀道集团迈入世界500强行列。九三学社社员、四川路桥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质量部副经理张丹倍感振奋。“坚持技术创新,攻坚克难冲前线,实现蜀道通途。”他坚信,在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蜀道集团助力交通强省建设定能再谱新篇。

  民革达州市委主委王全兴连日来带队走进乡村,围绕“乡村振兴”进行的调研稳步推进。“脚下踩着泥土,建言资政更有说服力。”他说,要坚定不移地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农工党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何苹表示,中共十八大以来取得的非凡成就,在于矢志不渝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下一步,将继续紧扣“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围绕“健康四川”“美丽四川”建设,着力提升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

  “更加明确了未来前进的方向和肩负的使命。”民盟西南财经大学委员会副主委李雨浓带领的科研队伍暑期也没休息。“研究课题要立足于新时代治蜀兴川的奋斗目标,着眼于新征程最迫切的政策方向和科研要求。”他说。

  “倍感骄傲,深知使命。”民盟四川省委副主委、四川农业大学校长吴德说,作为一名“农业人”,将通过产教融合和科教融合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力争在解决“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研发方面实现重大突破。他告诉记者,前不久,四川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牵手”省农业农村厅,将共同构建“天府粮仓”科技创新支撑体系,力争形成一批应用性的粮油全产业链重大科技创新成果。来源:四川日报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