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鏉忔灄闀

省运会开幕式后首金诞生

2022-08-10 11:25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选手在游泳比赛中。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尹钢摄

  8月9日12时,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青少年体育项目体操男子甲组个人全能决赛结束,自贡代表队斩获该项目金牌,这也是本届省运会开幕式后产生的第一枚金牌。开幕式之后的首个比赛日,包括游泳、体操、轮滑在内的三个大项共产生了21枚金牌。

  本次体操男子个人全能项目包括自由体操、双杠、单杠、跳马、鞍马、吊环6项比赛,体操女子个人全能项目包括自由体操、高低杠、平衡木、跳马4项比赛。

  来自成都、乐山、遂宁、内江、宜宾、自贡、广元、凉山8个市州的44名选手进行了6轮激烈角逐,自贡代表队的刘已凡和陈语萱分别以67.567分和51.100分的成绩夺得男子甲组个人全能、女子甲组个人全能冠军。

  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子双杠冠军、四川体育职业学院体操运动管理中心负责人冯喆担任本届省运会体操比赛总裁判长。“今天的体操个人全能比赛,选手们平均年龄仅10岁,总体表现让人欣喜。”他表示,从省运会可看出我省体操项目未来的发展潜力,也便于国家储备、选拔体操人才。

  作为基础大项,游泳是省运会的常设项目,本届省运会游泳比赛将产生62枚金牌,吸引了来自成都、遂宁、德阳、乐山、凉山等市州的581名教练员、运动员参赛,创下历届省运会游泳比赛参赛人数新高。首个比赛日,进行了男女甲组100米蝶泳、男女乙组100米蛙泳、男女丙组800米自由泳、男女混合丁组4×100米自由泳接力等7个项目的争夺。成都队展现出强大实力,包揽7个项目金牌,还拿到了其中4个项目的银牌。

  9日,轮滑项目是夺金大项,共产生了包括短道速滑500米甲乙两个组别、短道速滑四圈追逐甲乙两个组别等在内的10枚金牌。

  根据赛程,8月10日,将产生金牌31枚,涉及游泳、体操、羽毛球、沙滩排球、射箭、轮滑冰球等共计7个大项的比赛。射箭比赛是当日夺金大项,将产生包括个人淘汰赛多个组别在内的12枚金牌。此外,羽毛球比赛也是当日一大看点,将决出甲乙两个组别团体赛冠军。来源:四川日报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