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鏉忔灄闀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陕西华州区杏林镇:环卫整治显成效 观摩交流促提升

2020-09-12 14:14 来源:中乡网
 
     中乡网陕西讯  为进一步巩固创文成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基层党员在环境卫生整治中的先锋模范作用,9月12日上午,杏林镇党委组织各村(社区)书记、第一书记、纪委办、创建办、创文督导组干部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整治暨创文工作观摩会。
        此次观摩会,采取实地察看和观看环卫整治纪录片相结合的方式。观摩人员步行进村,从主次干道清扫保洁、门前三堆清理、野广告清理、垃圾桶配置、垃圾清运和道路两旁车辆乱停乱放整改等方面对杏林村、李庄社区和新民社区进行了观摩。每到一处,观摩人员边走、边评、边记录,听取党组织书记汇报,交流整治的方式方法和成效,有效营造了在互学、互看中借鉴经验,在互评、互查中补齐短板的良好氛围。
       观摩结束后,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争做文明有礼渭南人”签名活动,集中观看创文督导组拍摄的各村(社区)环卫整治前和整治后的成效纪录片,组织召开杏林镇环境卫生专项整治暨创文工作推进会。
       推进会上,镇长郑俊峰要求,各村(社区)要以此次观摩会为契机,不骄不躁,正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严格标准,查缺补漏,将辖区环境卫生整治到位,持续提高群众满意度。
       党委书记乔建指出,创文工作即将迎来验收,各村(社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再强士气、再鼓干劲、再添举措,克服前紧后松、上热下凉、剃头担子一头热的倾向,做到“五个一”,一是保洁员八小时在岗、每天清扫一遍;二是卫生监督员履行职责、每天督查一遍;三是村(社区)书记亲手抓,每天巡视一遍;四是创文督导组坚持在岗,每天早晚督导一遍;五是包片领导以上率下,每天进村检查一遍,五支力量齐抓共管,严问责、防反弹,高质量、求实效地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掀起创文工作新高潮。(特约通讯员:韦鸿燕 )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