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安徽阜阳枣庄镇:“板凳会”开到困难群众家中

2019-09-05 09:46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为巩固脱贫成效,扎实开展脱贫攻坚,进一步提高群众对脱贫攻坚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度,连日来,安徽省阜阳市颍东区枣庄党委、政府积极组织该镇50多名党政干部分赴全镇9个村(居)260多个村组,配合村、居“两委”干部,把“板凳会”开到了群众家中,全力推进脱贫攻坚“秋季攻势”。

    “板凳会”上,枣庄镇、村干部采取拉家常、口语化的方式,深入浅出的向群众宣传就业扶贫、健康脱贫、产业扶贫、教育扶贫、金融扶贫等相关扶贫政策,详细讲解“两不愁,三保障”的脱贫标准,确保群众对扶贫政策听得懂、记得住、说的出、无困惑。同时,还面对面的解答群众对扶贫工作所思、所盼、所疑,切实增加了群众对扶贫政策执行的透明度和认可度。在“板凳会”上,该镇已脱贫的村民向工作人员深情的讲诉了之前因病、因学、因残等致贫的过往,国家开展精准扶贫以来家庭的变化,对镇村两级帮扶干部精准帮扶的感恩,对邻里守望关心关爱的感谢,对未脱贫的村民鼓励与引导,为该镇脱贫攻坚“秋季攻势”扎实开展带来浓浓的正能量。同时,在“板凳会”上,村、居两委干部谈变化,向群众介绍了脱贫攻坚以来,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改善,逐一列举了每个村修了多少扶贫路,建了多少扶贫渠,以及村民文化广场与党群服务中心等建设情况。村民们畅谈精准脱贫攻坚以来乡村的巨变,就像该镇杨寨村王大爷所说,“国家精准扶贫以来,我们村的道路变宽了,路灯亮起来了,岸边绿化了,危房、旱厕不见了,自来水到家了,村民广场舞跳起来了,最重要的我们村那些有名的穷懒汉也开始养鱼、养鸡、养鸭,流转承包了土地搞起了特色种植,大家一起忙活起来了,脱贫致富信心更足了!”(特约通讯员:(张万发)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李琴
首页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中乡网,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092-6118 蜀ICP备13027954号-1

川公网安备510502020002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