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新时代最美幼师”大型推荐宣传活动将于12月16日启动

2019-12-10 17:10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人民网北京12月6日电 为了弘扬幼儿园教师高尚师德,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尊师重教氛围,由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指导、人民网主办的“新时代最美幼师”大型推荐宣传活动将于12月16日正式启动。届时,登录人民网官方微信和“新时代最美幼师推荐宣传”微信平台,即可报名参加。

  附——《关于举办“新时代最美幼师”大型推荐宣传活动的通知》

  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党全社会要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

  百年树人,始于幼教。办好学前教育、实现幼有所育,也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普及有质量的学前教育,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对学前教育的需求,离不开高素质善保教的幼师队伍。

  为了广泛宣传幼儿园教师职业特性和专业内涵,弘扬幼儿园教师高尚师德,增进社会对幼师职业的了解和理解,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尊师重教氛围,促进幼儿园教师队伍建设再上新水平,由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指导、人民网主办的“新时代最美幼师”大型推荐宣传活动将于12月16日正式启动。届时,登录人民网官方微信和“新时代最美幼师推荐宣传”微信平台,即可报名参加。

  本次活动将推荐宣传省级、国家级两级“新时代最美幼师”。首先,根据网络投票,各省最高选取本省总推荐人数的30%进入本省专家评审环节;评审专家按照评选标准进行投票,选取不低于10%人数为省级“新时代最美幼师”。

  其后,各省推荐5人为全国最美幼师候选人,经全国专家评审团评审,最终确定100人为2019年度全国“新时代最美幼师”,其他人选获得2019年度全国“新时代最美幼师”推荐奖。

  活动由人民幼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与人民网教育频道联合承办。

  活动报名通知如下

  一、报名推荐条件

  1、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自觉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热爱幼教工作,出色履行岗位职责,在幼师职业道德规范、职业行为规范中表现突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为人师表,品德高尚,自觉做幼儿健康成长的启蒙者和引路人。

  2、具有高专业素养,在实施科学保教工作中起到示范、带动和引领作用;积极探索,锐意进取,具有教育科研能力,有成功经验或创新案例,具有一定先进性、代表性和影响力。

  3、在幼儿园所工作,具有幼师资格证或保育资格证,2016年12月1日前入职,在在册幼儿园从事幼教工作且满3年及以上,以一线老师为主。

  二、推荐名额

  在册幼儿园具有推荐资格。每所幼儿园推荐1人。

  三、报名时间

  2019年12月16日—2020年3月13日。

  四、报名方式

  关注“人民网”(微信号:people_rmw)或“新时代最美幼师推荐宣传”(微信号:xinshidaizmys)微信公众号报名。

  填写个人信息、先进事迹(800字以内)、园长寄语(500字以内),上传面部形象清晰的工作或生活照片。

  活动报名咨询:(010)88580885

  监督电话:(010)65368405

  “新时代最美幼师”大型推荐宣传活动执委会

  2019年12月6日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