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贵州龙里:防控发展两不误 复工复产保民生

2020-02-13 10:1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每次从门口进入车间,贵州卡比布国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职工王灵刚要换1次鞋、2次衣服,再用消毒酒精洗2次手、通过8道门,才能进入核心机房。短短10多米的距离,完成一整个规定环节大约需要15分钟,但王灵刚和他的同事们已经完全习惯。

“车间管理之所以如此严密,是因为我们生产的是口罩防护内垫。”王灵刚说。王灵刚所在企业位于贵州省龙里县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自贵州正式打响新冠肺炎疫情防疫阻击战以来,贵州卡比布国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便肩负着转产急需物资和复工复产的“双重”压力。


在龙里县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卡布国际员工展示生产的口罩防护内垫。潘希来 摄

在龙里县委、县政府的推动下,公司从大年初一就着手谋划,经过十多天的紧张研发和多项设备改造,已生产出可延长口罩使用时间的口罩防护内垫,其质量检测已获省医疗器械检测中心和省疾控中心批复。


在龙里县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卡布国际正在加紧生产口罩防护内垫。潘希来 摄

“经公司改装的生产线已经投入生产中,可日产口罩防护内垫20—30万片。这些产品由贵州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医药)物资保障组统一调度使用。”公司副总经理邓延说,这种口罩防护内垫的主要材料是仿粘拒水无纺布,与平时佩戴的口罩内层材质一样。使用者只需把口罩内垫放在普通口罩内侧,并根据使用时间进行内垫更换,以此延长口罩的使用时间。


在龙里县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卡布国际正在生产婴童用品。潘希来 摄 

邓延还表示,公司生产口罩防护内垫只是转产的第一步,接下来还将陆续购买或改造设备,升级车间,加大口罩的生产量。“目前,我们公司的口罩样品已经研发出来,正在等待省级部门专家的鉴定结果。”邓延说。


龙缘盛豆业生复工复产。王华乔 摄

如何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并让工人能够放心安心在车间里进行生产?作为卡布国际的老员工,王灵刚对公司的管理非常认同。“公司不仅要求我们严格按照生产流程规范操作,还要求每两个小时进行一次手部酒精喷洒消毒,进出车间要更换新的口罩,这既确保了产品质量,也保证了员工身体健康。”

2月12日中午,笔者在卡布国际食堂大门看到,公司员工们依次排队进入食堂,先进行一次全身消费后,又更换新的口罩,员工排队打饭时间隔距离至少在2米左右,单人单桌统一朝向用餐,桌子上还摆放着一包75度的消毒湿纸巾。更让人暖心的是,食堂专门熬制了两大桶姜汤和折耳根汤,帮助公司员工调理脾胃和清热解毒。

“公司人性化的关怀,让我们干起工作来,很起劲!”该公司生产车间品质主管杨思艳说,目前,公司除了加快口罩内垫生产以外,两条婴童用品生产线也已经正常投入生产。

龙里县华润雪花啤酒(黔南)有限公司复工复产。潘希来 摄

“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龙里县相关负责人表示,面对席卷而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龙里县多措并举,严防死守,在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有条不紊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和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截至2月12日,在龙里县155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有25家复工复产,占总数的18.5%。全县24户商贸物流企业中,有10户已经复工复产,占总数的41.7%。(孙远桃 潘希来)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