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四川都江堰:战“疫”不误春耕

2020-02-12 19:0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成都2月12日电(萧永航 刘晓 何灵犀)眼下已入立春节气,在四川省都江堰市的田间地头,农户和农技人员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抢抓农时,力保春耕生产。

  天马镇圣寿社区居民何学碧一家开始为自家生姜田播种做起了准备。何学碧告诉记者,之前社区干部已到家里做了防疫宣传,自己也早准备了口罩,只要做好防护,春耕生产不会受到影响。

  “昨天我们挖了排水沟,今天开始施肥,明天就开始打田了,惊蛰就要开始播种,农活都是按照时间来做,每天都安排得满满当当。”何学碧说。

  在都江堰市蔬菜质量安全联盟标准化蔬菜基地内,记者看到播种、育苗工作已全面铺开,农户们正忙着将机械化播种好的大白菜种盘搬入育苗棚。与往年不同的是,大棚里农户们都戴着口罩,劳作间隙少了些谈笑风生的景象。

  基地负责人蒯世军介绍,当前正值春耕备耕好时节,既抓好疫情防控,又不能耽搁春耕生产。农户们每天都得测量体温,同时已完成1200亩大白菜、莲白和生菜的无土育苗工作。春季生产的用苗元月就已播种,二月中旬就可以移栽。

  按照春耕生产计划,当地蔬菜质量安全联盟标准化蔬菜基地将在接下来一个月时间内,完成剩余4800亩蔬菜田地的育苗工作,最快的一批蔬菜将于四月下旬上市。

  目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四川省各地正有序进行春耕备耕生产,为全年农业生产夯实基础。(完)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