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安徽:五河县税务局开展“扶贫+”主题党日活动

2019-10-18 11:25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10月17日是第六个国家扶贫日,五河县税务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积极开展“扶贫+”主题党日活动,党建引领助力脱贫攻坚。

一是讲一堂党课。县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国栋精心准备,为沙湾村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强调农村基层党组织要把乡村振兴作为契机,把脱贫攻坚作为任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稳步提升脱贫攻坚质量,一鼓作气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二是搭建一座爱心桥。五河县局积极牵线搭桥,推进社会扶贫。安徽润都置业有限公司是五河一家知名爱心企业,连续三年向五河县局定点帮扶村开展爱心捐赠。此次分别向沙湾村和马集村捐赠扶贫资金5000元,鼓励两村大力发展集体经济,带领村民早日脱贫致富,以实际行动为社会扶贫作表率。

三是开展一次共建活动。县局机关第一党支部、第二税务分局党支部分别与沙湾村党支部和马集村党总支结对共建,签订结对共建协议。支部间共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及“担当作为”大讨论,进一步在各自的工作中发挥好党员先锋示范作用。

四是走访一次贫困户。县局组织“虹城税韵”党员志愿服务队分别到深入贫困户家中,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宣传精准扶贫政策,帮助整理院落,打扫环境卫生,收拾农作物。为12户贫困户送上慰问金2400元,帮助解决生产生活困难。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