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记安徽省怀远县兰桥乡兰桥村党总支书记刘永同志

2020-07-30 10:01 来源:中乡网
用真心、动真情,扶贫路上永不停
——记安徽省怀远县兰桥乡兰桥村党总支书记刘永同志
        “只要干不死,就往死里干!”这句话出自安徽省怀远县兰桥乡兰桥村党总支书记刘永的口中。在今年防疫期间,兰桥村出现了全市第二例新冠疫情患者。还没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任务的刘永同志,面对突如其来的巨大压力没有后退,带领一众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他在高烧不退时,本着对身边人负责的态度第一时间接受了核酸检测,当得知并非感染后又立刻赶回工作岗位,及时投入到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工作中。当领导问他身体情况时,他说出了这句“只要干不死,就往死里干”的宣言。
       工作中刘书记一直践行着自己的这句话。今年的脱贫攻坚是决胜之年,为了贯彻落实脱贫不落一人的总要求,刘永书记的带领下认真开展了脱贫攻坚问题清零行动,但工作哪里都能一帆风顺,很快清零工作中就遇到了难题。村里的低保贫困户刘现春老人今年67岁,妻子2年前去世,家里还有一个女儿正在上初中,平时住校。刘现春老人性格孤僻,生活中不注重细节,加上平时在屋内养羊和鸭子,屋内环境卫生极差,老人烧饭就在门口支了一口锅,虽然老人家庭收入稳定,但是生活状况很差,仍然属于问题较多的贫困户。为了全面改善老人的居住环境,刘永书记多次开会研究对策,最终决定村委会出资为老人修缮房屋、买电饭锅、支灶台,原以为老人会欣然答应,没想到老人怎么都不愿意接受,用老人自己的话说:“我这样生活一辈子了,让我弄干净后肯定要生病的,绝对不行”,面对这样的倔老头刘永书记耐心解释,全村干部齐上阵,多次上门做思想工作,但是老人仍然不同意。没办法刘永书记又找到老人的弟弟和女儿再次一起上门做工作,老人仍然不同意,谁说都不听。面对这样的事刘书记没有生气,更没有放弃,坚持多次上门做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并多次动员亲戚上门劝说,最终刘现春老人同意接受帮助。正是刘书记本着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通过一次次“热脸贴上了冷屁股”,最终解决了刘现春户生活状况较差的问题。(特约通讯员:施广平 赵静)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