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安徽省濠城镇东荀村贫困户喜获资产收益分红

2019-12-10 17:05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2019年9月15日下午,固镇县濠城镇东荀村召开2019年资产收益分红大会,村委书记及驻村第一书记将股权分配证书分发28户贫困户手中。这是东荀村根据上级党委政府关于开展资产性收益项目投资入股的要求,将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投入当地特色湖羊养殖项目所产生的收益。

       据了解,2019年该村投入专项扶贫资金110万元,建设湖羊养殖大棚4个及配套设施项目,用于出租给龙头企业安徽省争华羊业集团有限公司,获得的租金40%用于村集体经济收入,60%作为该村资产收益分红,按照“235”分配原则,遵循“四议两公开”程序,直接分配给贫困户,为该村产业扶贫建立长效机制。同时,该村贫困户也积极参与到湖羊养殖项目中,由安徽省争华羊业集团有限公司为贫困户进行湖羊集中代养,签订合同每年给与贫困户两次湖羊销售收益分成。

       通过本次分红,让贫困户分享集体资产的扶贫效益,也着实提高其家庭经济收入,为贫困户建立稳定增收机制夯实基础。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