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陈皮茶并非人人皆宜

2023-03-28 11:49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热播剧《狂飙》虽已落幕,但剧中人物却吸粉无数,他们的一言一行也影响了不少人。比如,剧中主角高启强爱喝陈皮茶,有“粉丝”也开始跟风喝起了陈皮茶。然而,有人却喝出了问题。

  湖北武汉的高女士自“阳康”后一直消化不良,偶尔还会咳嗽。她看到剧中高启强爱喝陈皮茶,并提到“老陈皮对嗓子好”,她立马买了半斤陈皮,每天坚持泡水喝。半个月后,高女士发现不但咳嗽没有好转,还出现了胃酸、便秘等不适,无奈只好去医院就诊。湖北省武汉市东湖医院中医科主任医师程蕾群详细询问后发现,问题就出在陈皮上。原来,高女士平时就有口干、胃胀等不适,属于阴虚体质(常有手足心热、口燥咽干、心烦失眠等不适),不宜过多饮用陈皮茶。

  事实上,擅自喝陈皮茶的人不在少数。多家线下药房工作人员介绍,自从《狂飙》热播后,前来购买陈皮的顾客明显增多了。对此,医生提醒,陈皮并非人人可用。陈皮性温偏燥,胃热(表现为牙龈肿痛、口臭、便秘等)、阴虚燥咳(表现为干咳无痰、声音嘶哑、咽喉干痒等)、胃酸过多者都不宜饮用陈皮茶。(摘自《楚天都市报》)


来源:今晚报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