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莲花寺  龙扬镇  怀远县  请输入关键词

如何正确涂抹防晒霜?

2019-06-14 17:19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盛夏如期而至,在似火骄阳下“炙烤”的你,是不是又想到了防晒这个老生常谈的话题?毕竟如果不好好做好防晒工作,可怕的紫外线会让我们的肌肤变黑甚至变老,姐妹们,关于防晒,你都了解多少呢?如何正确防晒呢?

【防晒其实就是防紫外线】

为什么长期暴露在阳光下会出现晒伤、晒黑、色斑等情况呢?罪魁祸首便是阳光中的紫外线,不仅会造成我们皮肤损伤,导致皮肤出现晒伤、晒黑、色斑等表现,还会加速皮肤老化,即光老化。

除生理性老化外,光老化是引起皮肤老化最重要的原因。阳光直晒不但会变黑,还会加速皮肤水分流失和皮肤老化,加重雀斑,滋生皱纹等。

【如何正确涂抹防晒霜?】

防晒霜如何正确涂抹,首先基础护肤少不得,要想让肌肤得到最好的防护,得先让它吸收足够的水分和营养成分,基础护肤是不容忽视的,水分蒸发快,而且防晒霜中的成分会吸取脸部大量水分,所以爽肤水、补水乳液是一定要上的。做完基础护肤并不能马上涂抹防晒霜,因为你还需要妆前乳的隔离保护作用。妆前乳可以补充给肌肤所需水分,提升光泽度,还可以让你的防晒霜涂抹起来服帖、不油腻,重要的是还能阻挡它偷走你肌肤的水分。但是需要明确的是,防晒霜是纯防晒,只会对阳光发起攻击,它可以吸收或反射阳光中的UVA和UVB,减少有害光线对肌肤的伤害。而妆前乳还可以帮你隔离脏空气和彩妆。

一般防晒倍数越高,就会越油腻,所以在涂抹之前,可以等妆前乳吸收得差不多了再开始哦。涂防晒霜要先涂额头哦,从中间向两边均匀涂抹,不要打圈,因为防晒霜不是保养品,不需要糅进肌肤里被吸收。然后是脸部,轻轻地自上而下涂抹,千万不要从下往上或打圈,道理同上。还有不要忽略你的脖子。防晒霜涂抹之后需要一定时间后才能发挥功效,所以涂完防晒霜20分钟后出门才有效。

【做好防晒记住这三点】

防晒霜两小时重涂次

防晒霜的使用必须足量,才能真正阻止长短波紫外线的辐射。若仅是面部和颈部暴露在外,应使用一汤匙的量,仔细涂抹所有裸露皮肤,没有死角才行。而从事游泳等项目,全身皮肤都需要加以保护则需大约30克的用量。

在阳光下暴露两小时,就重新涂抹一次防晒霜。游泳时使用的防水保湿霜更需注意,涂抹频率应改为每40分钟一次。注意,防晒霜应储存在阴凉处,远离高温,不要将其遗留在车里。

眼睛也要做防晒

防晒大战,眼睛不能少。眼球是个透明的介质,当光线足够强时可以穿透角膜、晶状体、玻璃体直达视网膜,日积月累的紫外线照射导致的眼部损伤不容忽视。

什么时候最需要对眼睛防晒?日出和日落才是最危险的时候,这个时候阳光会直接射入你的眼睛。利用正规厂家生产的防晒墨镜、遮阳伞、遮阳帽都可以起到一定的阻隔紫外线的作用。

晒后修复很重要

肌肤被晒了一整天,回到家中,一定会认真清洁肌肤,然后可以敷个补水面膜,让受损的肌肤得到充分及时的降温和水分补充,帮助尽快恢复到健康状态。此时不建议用美白面膜,因为晒后肌肤缺水较为敏感,而美白面膜大多是呈酸性的,易诱发发红发痒等。

【这四类人群更需要注意防晒】

光敏性疾病的患者:系统性红斑狼疮、皮肌炎、日光性皮肤病(多型日光疹、慢性光化性皮炎、日光性荨麻疹、种痘样水疱病、着色性干皮病等)。

老年人:避免阳光直射特别是正午时分,以免诱发皮肤肿瘤的发生。

普通年轻人:避免晒黑和晒伤及预防光老化。

激光及化学换肤后患者:避免激光术后反黑。

最后,还要提醒大家一下:每晚切记要用卸妆产品把防晒霜卸干净,因为防晒霜涂抹上之后不仅可以抵抗紫外线辐射,还会吸收外界空气中的一些脏东西,如果不卸妆干净,就会引发一些不良问题。

综合自人民网-健康时报、北京青年报、山西晚报、重庆晚报

 

 
责编:玉玲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
首页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中乡网,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092-6118 蜀ICP备13027954号-1

川公网安备510502020002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