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鏉忔灄闀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网络抢号插队不能损害公平

2020-10-26 09:5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如今,去一些热门的餐厅、游乐场所、景区,往往需要提前排号或现场排队。前不久,中消协发布《“十一”消费维权舆情分析报告》,其中号贩子利用系统漏洞、网络售卖某餐饮品牌免排队号的案例,引发网友热议。

  不恰当运用候餐抢号插队软件、利用系统漏洞倒卖排队号获利等做法,会导致现场正常排队的消费者等待更长时间,有失公平,也让消费体验打了折扣。与此类似,在网络预约挂号、网上购买车票时,一些号贩子通过非法手段牟利,扰乱了正常的交易秩序。可见,没有规矩的“花钱免排队”“花钱买优先”,是影响消费者体验的一个“减分项”,也折射出一些网络运营平台对新技术使用的合规性认识不足。

  当前,网络技术迅猛发展,新业态日新月异。我们在日益重视线上经营的同时,也不能忽视线下服务。对违规加价倒号、非法牟利等行为,相关部门应强化监管,及时予以惩处,促进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对平台和商家来说,也应及时查漏补缺,自觉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努力让服务更有温度。(张向阳)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