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鏉忔灄闀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安徽亳州芦庙镇:聆听“七顶帽的故事”汲取前行力量

2021-01-22 10:34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李琴

      中乡网安徽讯  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突出政治引领,更加用心用情地做好老干部工作,更好引导老同志为芦庙发展增添正能量。近日,芦庙镇召开离退休老干部座谈会,镇党委委员耿莲同志主持活动,邀请七名离退休老干部参加,并收看第四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

不负所托,硕果累累

      座谈会开始,耿莲委员将芦庙镇2020年全年工作成果以及2021年工作计划,向各位退休老干部做了详细的报告,列举了包括党建引领、脱贫攻坚、环境治理、集体经济、安全生产等五个方面的工作成效,得到与会退休老干部的一致认可。会上,耿委员对七位同志在芦庙镇的工作表示高度的认可和退休后依然关注芦庙镇的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与会离退休干部对2020年芦庙镇经济社会取得的发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表示将一如既往的支持镇党委政府的工作,为芦庙的改革发展献策出力。部分老干部对于乡村振兴、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与会镇干部表示,我们将继续发扬老同志们的艰苦奋斗精神,不负前辈重托。

忆苦思甜,心存感激

      工作汇报完毕后,又现场召开了忆苦思甜会,与会领导、老同志畅所欲言。芦庙镇原人大主席、退休干部焦丙权说:“退休十多年,芦庙的变化十分巨大,之前芦庙镇是个穷乡镇,全镇没有一座楼房,我们这一代,就如何把芦庙建设好,也是绞尽脑汁,老百姓很想富,但条件不允许。现在有了国家的富民政策、教育政策、扶贫政策,这都让我们的日子变的越来越好。国家扶贫扶志,从根本上解决了问题。芦庙镇年轻干部孟娇同志说到:“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我们会好好的珍惜,同时也会用我们的努力,将群众的生活变得越来越好,切实做到,再接再厉,不忘初心。”

      七名老同志自称是“七顶老红帽”,我们聆听“七顶帽的故事”,不仅是对离退休老干部的以前工作的认可和致敬,更是对新一代“芦庙人”的激励和鞭策,我们要继续发扬老一辈同志艰苦奋斗的精神,汲取前行的力量,更好的为芦庙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特约通讯员:李耀祖 王想想)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