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安徽:池州秋江街道普庆村教育扶贫从未“缺席”

2020-05-25 09:04 来源: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治贫先治愚,扶贫先扶智”;今年是个特殊之年,目前,秋江街道普庆村的学生们已开始陆陆续续的步入校园,为扎实做好2020年春季教育扶贫工作。普庆村开展教育扶贫的三项工作,以确保教育扶贫从未“缺席”。

一是在疫情期间,确保贫困户“网上教学”得到保障,因疫情影响导致学生无法正常在校上学,只能依靠网课。经过普庆村两委摸底,共摸排出3个贫困户家中未安装网络,无法上课,与秋江街道扶贫工作站、移动部门进行联系,及时安装网络,疫情期间免费上网课。

二是建立普庆村2020年春季贫困学生享受教育台账,对贫困学生进行摸底,共摸排出普庆村2020年共有38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在校;其中学前教育3人,小学7人,初中10人,普高7人,中大专6人,本科5人。

三是利用“普庆村扶贫政策了解群”、入户宣传等方式宣传“雨露计划”教育扶贫政策,普庆村经摸排并帮助申报2020年春季雨露计划共6人,拟补助每人每学期1500元。

教育扶贫为了是减少贫困家庭教育的支出,使他们顺利完成学业;每个学生都是国家的栋梁之才!(特约通讯员:喻婷婷)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