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安徽宿州大营镇:掌握边缘户名单,做到精准识别

2019-07-10 08:54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精准扶贫的基础即是精准识别,要做到精准识别就需要扶贫人员有一双“火眼金睛”,需要将生活中真正贫困且达到帮扶标准的贫困户与那些只是“看起来”贫困的“假贫困户”精准地分离出来,不漏下一个真贫困户、不放进一个“假贫困户”,这才真正做到“精准识别”。
       要做到“精准识别”,就需要扶贫人员对未纳入建档立卡范围的危房户、分散供养的特困人员、低保户、大病慢性病户、受灾户、家庭发生重大变故户等重点群体开展入户排查,经村“两委”集体研究后精准掌握边缘户名单,了解其户家情况,摸清帮扶所需,同时上报区扶贫开发局备案。
      为保障大营镇精准识别贫困户,大营镇积极开展摸排边缘户工作,要求扶贫人员对重点群体入户开展排查,了解情况,最终经村两委开会研究上报边缘户名单,及时掌握边缘户动态,为后面的精准识别奠定基础。(特约通讯员:孙扎根)
 
 
 
责编:玉玲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
首页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中乡网,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092-6118 蜀ICP备13027954号-1

川公网安备510502020002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