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莲花寺  龙扬镇  怀远县  请输入关键词

安徽:王市镇多举措抓信访 争创“三无镇村”

2019-05-20 09:27 中国乡镇网(原创)
        (中国乡镇网安徽讯)为认真做好全镇信访维稳工作,维护信访人的合法权益,规范信访程序,王市镇多措并举做好信访维稳工作,为王市镇的稳定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一是实行网格干部包保。镇包村干部为包保责任人,负责督办、指导、协调村矛盾纠纷的化解和人员的稳控工作;村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村主任为主要责任人,均负领导、协助矛盾纠纷的化解和人员的稳控工作;包庄网格干部为具体责任人,负责信访维稳信息的准确摸排及时报告、矛盾纠纷的化解和人员的稳控工作。实行村负责,村解决的村为主的信访管控工作机制,达到小事不出庄,大事不出村,信访事项镇内解决争创“三无镇村”的工作目标。
        二是实行首问负责制。各种信访件第一次签批后包保责任人要负责到底,确保信访事项处理的连续性,防止出现推诿扯皮现象。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把信访维稳工作纳入镇村日常工作并进行考核。
         三是实行信访件办理过程督办提醒工作方式。办理结果每周通报,重点信访随时调度的工作机制。严格信访件交接办理程序,交接告知实行痕迹管理,信访件的办理流程采取路线图和材料清单的工作方式。理顺信访渠道,按照早排查,早报告,早处理,把问题解决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
       四是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按照“三到位,一处理”原则,对诉求合理的解决问题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行为违法的依法处理。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对群众在信访活动中违法行为,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既要依法处置,维护法律尊严;又要以人为本,给予人文关怀,让上访群众回归理性,信访秩序井然有序。为王市镇的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和人民的幸福生活创造一个风清气正的环境。(特约通讯员:姚刚)
 

 
责编:玉玲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
首页 | 网站地图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网络110报警服务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泸州中环绿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9-916-216 蜀ICP备13027954号-1

川公网安备51050202000200号 法律顾问:四川滨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