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莲花寺  龙扬镇  怀远县  请输入关键词

河南郾城区孟庙镇三措并举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2019-05-20 09:25 中国乡镇网(原创)
       (中国乡镇网河南讯)为了给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安全、文明、和谐、有序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孟庙不断加强学校安全教育,提升安全管理水平,抓牢抓实校园安全工作。
       一是加强宣传教育。辖区各学校与班主任、教师签订《安全责任书》,建立健全安全工作责任制,明确责任。该镇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会议,以打造“平安校园”为目标,要求各教学单位把安全教育纳入日常教学课程,定期开展校园安全宣传和安全演练活动。
        二是全面排查整改。综治、工商、卫生、消防、食药监等部门结合,按照责任不明确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隐患不消除不放过的原则,联合对辖区内学校的校舍宿舍、消防器材、食品卫生、电气设备等方面进行拉网式大排查,对检查中存在的安全隐患,能够及时解决的当场处理,需要进一步处理的问题做好登记,督促责任单位落实责任人限期整改。
        三是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各学校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保证24小时通讯畅通,确保信息及时、准确上报,杜绝出现推诿扯皮、政令不畅,迟报、瞒报等误时误事行为。学校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学校领导要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进行指挥协调,及时有效开展应急处置,减少人员和财产损失。



 
责编:玉玲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
首页 | 网站地图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网络110报警服务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泸州中环绿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9-916-216 蜀ICP备13027954号-1

川公网安备51050202000200号 法律顾问:四川滨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