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乡镇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陕西华州区柳枝镇开展食品安全亮剑行动

2019-01-24 09:56 中国乡镇网(原创)
        (中国乡镇网陕西讯)为确保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全力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1月23日,华州区柳枝镇开展食品安全亮剑行动。




 
        当天,临近年关,街道上熙熙攘攘、摩肩接踵,小摊贩数量较往常数量剧增。针对“三小”:小作坊、小餐饮和食品摊贩,镇市场办工作人员,从是否具备小作坊生产许可证、具备有效健康证、加工方式是否规范、有无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等方面,进行了严格监督检查。针对餐馆,着重从原料采购和储存、从业人员健康证明、餐具清洗消毒、是否违规采购、贮存和国家明令禁止的食品等方面检查。针对街面店铺,重点对群众节日消费所需的粮油、生鲜肉及其制品、冷冻食品、酒类、饮料、糖果等品种,从是否存在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食品的违法违规行为,是否存在假冒伪劣、过期变质、“三无”等重点问题,散装食品索证索票是否规范、进货渠道是否正规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检查。
      通过此次检查,镇市场办共查处无小作坊生产许可证的食品经营者2家,对其依法进行了取缔;查处无健康证小摊贩业主5人,对其现场作出检查笔录,下发限期整改意见书。
      同时,在检查过程中,镇市场办对现场群众进行了食品安全知识普及,提醒群众在消费过程中擦亮双眼,着重查看产品生产许可证SC标识、产品生产地址以及日期等情况,对存在食品安全问题的情况及时拨打12331进行举报,切实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通讯员:李娟)
 
 
(责编:叶子  媛媛)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
首页 | 网站地图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网络110报警服务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乡镇网新闻中心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9-916-216 蜀ICP备13027954号

川公网安备51050202000200号 法律顾问:四川滨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