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乡镇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请输入关键词  龙扬镇  怀远县  莲花寺

广元利州区:农民工新春大联欢闹翻天

2019-01-24 16:34 来源:四川新闻网

    (张文良)看舞狮、团圆宴、话发展……1月22日,一场农民工新春大联欢,让广元市利州区金洞乡清河村黄泥坝里闹翻了天。

    清河村是利州区最边远、最贫困的山区村落之一,全村225户858人,近400人外面务工。经过四年的脱贫攻坚奋战,清河基础设施、产业、人居和文化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image.png现场图片

    上午10时许,随着“咚咚锵锵”的锣鼓声,清河传统狮舞拉开了大联欢的序幕。歌舞《春天的故事》、川剧《变脸、吐火》、川剧折子戏《滚灯》、歌曲《广元美》……优美的歌曲、翩翩的舞姿,获得了村民的阵阵掌声。同时举行的春联赠送、就业招聘、法律咨询等活动,也让刚回家的打工者感受了家乡人民的热情。

    “开席啰!”正午12点,炖羊肉、炖土鸡、酸菜饭……团圆宴开始了。吃着老人们在家自己喂的土鸡、粮食猪肉、新鲜蔬菜,村民们体会着浓浓的家乡的味道。

image.png现场图片

    “各位兄弟姐妹们,回来吧,家乡的振兴需要你们!” 借着团圆饭之机,金洞乡政府乡长王敏站起来说,“欢迎大家返回家乡创业就业,陪伴孩子成长,孝敬赡养父母,参与家乡建设。”

    “是啊!我们就是想回来办个农家乐。” 村民张金兰站起来说,“去年8月,道路也硬化了,我们这里是古村落,适合搞乡村旅游。”

image.png现场图片

    “我们这里四周高山,发展养羊产业不错”、“没有污染,我看种植生态蔬菜也好哦”、“其实,在河边上、山上多栽植些竹子,以后采竹笋肯定安逸!”……大家边吃边为家乡的发展献计献策。

    “安排团圆宴,不仅是为了吃顿饭,更最重要的是让奔波一年的乡亲们能够聚聚,共同聊聊家乡的发展。”清河村支部书记郑炳先告诉笔者,目前,清河村基础设施虽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实现脱贫攻坚的目标,就要让更多村民留在家里发展产业,共同实现乡村振兴。(利州区委宣传部供图)


 

(责编:叶子  媛媛)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
首页 | 网站地图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网络110报警服务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乡镇网新闻中心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9-916-216 蜀ICP备13027954号

川公网安备51050202000200号 法律顾问:四川滨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