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与亲人失散46年 浙鲁警方DNA寻亲助团圆

2023-03-22 13:20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失散多年的兄弟团聚 陈颖佳 摄

  中新网绍兴3月21日电(项菁陈颖佳)山东临沂大伯王生亮46年寻亲均无果,日前,浙江、山东两地警方经过DNA数据库比对,成功帮其找到失散多年的家人,千里寻亲终圆梦。

  “终于找到亲人了,我找了你们40多年……”见到失散多年的亲人,年过半百的王生亮哽咽道。

  王生亮出生在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崧厦街道吕家埠村,彼时由于家境困难,作为小儿子的他被父母寄养给上海一户人家。当初约定18岁回家认亲,但之后失去了联系。

  家是永远的港湾,亲人是永恒的牵挂。“我一直记得家住池塘边上。那里还有一条江,能看到潮起潮落。”王生亮受访时说,多年来,他一直靠着这些记忆,寻找回家的路。

  1994年,王生亮带着妻子到杭州寻亲,那时他误以为钱塘江就是家的方向。而后几年,他又先后到绍兴寻找记忆中的池塘,但绍兴水网密布,寻亲无果。

  其实,40多年来,王生亮亲生父母也在极力寻找小儿子,四处打听王生亮的消息。不幸的是,两位老人闭眼时也没能如愿。

  2023年初,在朋友的建议下,王生亮向山东警方寻求帮助。功夫不负有心人,当地公安机关通过DNA数据库比对,发现上虞有6支与王生亮相似的基因序列。

  “接到协查通告后,我们第一时间对上虞6户家庭进行走访,最后通过DNA全同胞关系检验,确定了崧厦街道王家兄弟就是王生亮失散46年的亲人。”绍兴市公安局上虞区分局刑侦大队民警夏子慧受访时介绍道。

  得知找到了亲人,王生亮日前带着妻子和儿子,从山东临沂驱车9小时来到上虞,和失散46年的亲哥、堂弟等家人团聚。

  “这里的河已经被填了,你看旁边的河道里还有船只经过……”王生亮的堂弟还带着他,回到他记忆中的场景。虽然这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但抬头看到的那座山,依旧是他印象中的样子。来源:中国新闻网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