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安徽固镇:刘集镇召开“三资”专项清理工作培训会

2022-11-21 16:45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中乡网固镇讯 为进一步加强对农村集体“三资”(资金、资产、资源)的管理,规范村级财务报账制度。1118下午刘集镇组织召开农村集体“三资”专项清理工作培训会议,各村居会计参加会议,镇组织部部长、经管站站长主持会议。

培训会上,经管站站长邹其乐就如何做好农村“三资”专项清理做了详细的工作指导,分别从资金拖欠挪用、资产低价租赁、资源违规侵占等三大方面分析讲解,另外还对会计要素、会计科目、借贷记账法等基础会计知识,原始凭证及村级报账手续相关准备资料以及村监委工作细则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详细的培训。

镇组织部部长张宝龙强调,村级财务管理人员要不断学习,提高业务水平和能力,规范财务管理、审批手续,严格按照“三资”管理流程、要求开展工作,对违反规定的将依纪依规严肃处理。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明确了刘集镇村级“三资”转向清理工作的职责和权限,夯实了主体责任,提高了村级业务人员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为我镇推进村级经济发展,更好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特约通讯员:高静)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