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莲花寺  龙扬镇  怀远县  请输入关键词

安徽颍东:示范田里选良种

2019-05-18 09:51 中国乡镇网(原创)
       (中国乡镇网安徽讯)“这个小麦品种不错,穗形合理,抗病性表现也很好”。5月16日,在安徽省阜阳市颍东区插花镇毛桥村小麦新品种展示示范田里,只见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人群中不时传来啧啧的称赞声。
       “今天我们在这里组织召开2019年小麦新品种展示示范观摩会,目的是通过这次活动,让大家能更加直观地鉴定评价和遴选适合我区推广应用的优质、高产、多抗小麦新品种”。该区种子管理站站长梁启禹介绍说,来参加观摩会的大多数是各乡镇从事粮食种植的大户,还有20多家种子生产、经营企业。
       科技兴农,良种先行。“选对选好种子,是粮食优质高产的关键”。对于种地选种,来自该区新华街道办事处老集村种粮大户徐方深有感触说,从目前的长势来看,有些品种表现不错,今年秋播用种,俺心里已经有数了。
       “说的不错,以前,一到买麦种俺都犯愁,现在可好了,这么多品种,感觉哪个表现好就可以与哪家公司谈,方便多了”。枣庄镇蒋楼村种植大户蒋成文接过话茬说。说话间,他顺手揪下一个麦穗,用手轻轻的揉掉麦籽外边的颖壳,“你看,这个品种也可以,密度适宜,茎秆粗壮,看形势估计产量不错”。
       “这个示范基地面积有50多亩,展示示范的品种有32个,每个小区占地半亩左右,目前长势良好,只要近期天气不出现特殊情况,基本上丰收在望”。基地负责人李志锋说,这块基地前茬种植的作物是玉米,秸秆还田后全部旋耕作为底肥,加之播种时土壤墒情适宜,后期施肥、除草、防病、治虫等田管技术及时到位,才有了现在这喜人长势。
       展示田四个方区的走到两边插满了标有品种名称、栽培要点、供种单位的标志牌,参展企业各显神通,各出奇招,借机大力宣传自己展示的小麦品种的特征特性,种植大户们三个一群,五个一伙的聚集在一起,有的数着麦粒,有的查看穗型,大家交流着、探讨着,好不热闹。
      “我们参展的有三个品种,从现在长势和大家的评价来看,还是比较满意的”。在一展示田的展牌前,企业负责人高兴地说,刚才有几个种植大户已经和我谈了,初步达成了购种意向,咱要保证提供的种子优良,让种植户来年有个好收成。
       近年来,颍东区通过政策资金支持,大力实施良种良法配套技术,积极引导农户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在提高粮食产量品质与效益的同时,有力地促进了当地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产增收。“我们要以‘质量兴农、品牌兴农’战略为依托,大力推广‘品牌粮食’生产建设,实行规模化种植,全面机械化作业,努力实现一二三产融合,助力颍东农业农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让农民多打粮、打好粮”。谈及下一步发展目标,梁启禹高兴地说。(特约通讯员:宿飞)


 
责编:冬梅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
首页 | 网站地图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网络110报警服务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泸州中环绿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9-916-216 蜀ICP备13027954号-1

川公网安备51050202000200号 法律顾问:四川滨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