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安徽:贵池区秋江街道“三步走”扎实开展帮扶责任人走访工作

2019-11-12 16:43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为压实“单位包村、干部包户”责任,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确保各项重点工作全部落实到位,秋江街道三步扎实开展帮扶责任人走访工作。

       一是紧急部署,压实责任。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亲自参与,认真落实,11月4日接连召开街道工作例会及秋江街道脱贫攻坚近期重点工作部署会暨书记调度会,切实提高全街帮扶干部的思想认识,形成街道、村(社区)联动工作机制。

       二是围绕重点,全面走访。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重点、收入核算工作核心及“精准”工作,帮扶责任人深入贫困户家中核实是否存在“三保障一安全”方面的问题,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算好收入账,核实贫困户整户识别精准度,核查帮扶措施实施精准度。

       三是常态督查,跟踪问效。街道联系村领导、扶贫工作站发挥一线工作法,深入各村(社区)查看帮扶责任人走访情况,掌握各村(社区)进度,对未走访的及时督促。同时,街道纪工委调度街道帮扶责任人进村入户走访情况,对不作为、慢作为等不良行为及时予以问责。(特约通讯员:蒋文君)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