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安徽:精准扶贫让我晚年生活无忧无虑 幸福美好

2019-12-18 09:39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我叫张万民,是安徽省阜阳市颍东区枣庄镇大桥村西张庄村民组村民,今年72岁,是一名五保贫困户。说句心里话,看到如今晚年我过上的好日子,乡里乡亲都十分羡慕的说我,赶上了好时代、好领导、好政策,如果有人问我现在最应该感谢的是谁,我会毫不犹豫发自肺腑地说:就是党和政府实施的精准扶贫好政策。

     由于身体原因,我患有高血压、多种疾病,镇党委政府及村两委得知我的情况后,每年都多次上门走访慰问,与我亲切交谈,鼓励我要积极乐观面对生活。2014年通过个人申请、村民组评议、村民代表大会表决等程序,我家申报为建档立卡贫困户,随着扶贫政策的逐步深入与落实,我在很多方面得到了明显的实惠。健康得到了保障,再也不用为没钱看病而烦恼和发愁,可以享受“351财政兜底”和“180”健康脱贫政策;2015年我还申请了五保补助,一季度从最开始的六600多到现在的1000多元,让我的生活逐渐有了起色。因居住环境的恶劣,于2018申报了贫困户危房改造,今年初,我住进了新房子,改水又改了厕。我如今真是吃喝拉撒睡样样都不用发愁了。镇村还把“四好农村路”修到了我家门口,从此出行也方便了。

   感谢党和政府的脱贫惠民政策,感谢执行政策的各级好干部,如今让我老年不愁吃、不愁穿,就医、住房各个方面都有了保障,解决了我生活中实际遇到的困难,是党和国家的好政策让我过上了无忧无虑、幸福美好的晚年生活。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