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鏉忔灄闀  龙扬镇

湖南邵阳:花鼓戏《豆腐西施》首演获一致好评

2023-02-17 12:21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中国网2月17日电 2月16日晚,国家艺术基金2022年度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湖南邵阳花鼓戏《豆腐西施》在贺绿汀大剧院举行首演。省、市相关领导和全国的知名戏剧专家,以及该剧主创人员,上千名观众共同观看了演出。

 

 

该剧由邵阳市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创作排演,国家一级编剧吴傲君创作,国家一级导演赵伟明、国家一级演员李赛俭执导。该剧通过明末清初湘中宝庆府梅溪小镇上发生的故事,从小人物的视角反映市井百态。全剧颂扬了人间有真情、大爱亦无疆、心地善良道自宽的美好社会正气。该剧目引起观众的极大兴趣和认可,演员精彩生动的表演,赢得阵阵掌声。

 

 

在演出结束后举行的首演研讨会上,与会专家一致认可了《豆腐西施》中现实题材的可贵之处,对该剧的内容导向、项目质量、特色亮点、主创团队和演员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剧本塑造了一群可爱、可亲、可敬的小人物形象,多层次、多角度诠释了“真、善、美”,对于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具有现实意义和指导意义。认为该剧亦从多个维度再现邵阳花鼓戏的艺术魅力,是对传统戏曲的坚守、弘扬和创新的一部好戏,具有打磨成一个文艺精品剧目的潜质。

 

 

据了解,邵阳市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原邵阳市花鼓戏剧团)属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单位,始建于1950年代,其经典剧目《打鸟》曾两次晋京为毛主席等中央首长演出,现代花鼓戏《儿大女大》历经三十几年盛演不衰并被拍成电影。

“我们将按照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的要求,力争将《豆腐西施》打造成花鼓戏舞台上的又一个艺术精品,尽快赴全国各地巡演,早日与全国各地观众见面。”邵阳市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主任、书记张求荣表示。 来源:中国网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