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鏉忔灄闀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艺术赋能农旅融合 桐庐针织名镇有了“文艺范”

2020-11-02 13:49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蓝天白云,翠谷溪流,时而欢快动感,时而悠远绵长的民谣旋律在乡野山林间流淌。10月31日下午,2020“白云之上”民谣音乐节暨第三届丰收节在杭州桐庐横村镇白云村开幕了。

       “白云村下午举办音乐会呢,进去看看。”“我也是进去听音乐会呢,听说来了很多音乐人。”……下午1点多,白云村村道上就不断传来村民结伴去看音乐会的欢声笑语。

       音乐节现场除了可以聆听经典的民谣歌曲,还设置了旗袍秀、农产品展销、彩虹桥、音乐盒、音乐廊、音乐键盘等体验活动,让观众在游玩中欣赏白云的风景,感受音乐的魅力,体验丰收的乐趣。

       “我是从江苏过来的,聆听过很多场音乐会,但是在一个村里,和当地百姓一起感受丰收的喜悦、一起欢唱还是第一次,感觉很棒,白云村很美,下次想带着家人再过来。”游客王珊珊是特地赶过来听音乐会的,民谣与乡村相融在一起,让她有种惊艳的感觉。

       音乐节开幕后,民谣乐团热力开唱,周边区域各项子活动也亮点纷呈。

       荷花池边,游客们在长达20米的彩虹桥上荡漾高歌,在音乐廊、音乐盒、音乐键盘间感受艺术与乡村的激情碰撞;绿道间,县旗袍队带来的特色旗袍秀缓缓上演。款款身姿、如画山水,共同勾勒出新时代美丽乡村的惊艳模样;田园集市里,富有横村特色的40余款农(副)产品及小吃云集,让游客一品“舌尖上的”音乐节,一同享受丰收的喜悦。

       据了解,围绕打造美丽乡村3.0版总要求,横村镇将以“乡村民宿+乡村音乐+文化旅游”为总体思路,以白云村中国新乡村音乐演艺交流基地建设为抓手,加快构建白云村艺术乡村的特色文化品牌,倾力打造有影响力、有生命力的文旅IP。

       以音乐为契机,将音乐与乡村结合、交融,将赋能白云村更丰富的文化内涵、旅游产品及产业效益,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力打造桐庐美丽乡村3.0版提供横村发展新样板。(作者:通讯员 陶元 严钰娜 记者 曾艺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