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鏉忔灄闀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安徽:党建引领 脱贫攻坚

2020-09-29 10:29 来源: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2020年是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脱贫攻坚工作进展至今,剩下的都是难啃的“硬骨头”,魏岗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的老年人、患病者、残疾人的占比大部,可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必须付出更大努力。

       稳岗镇扶贫干部怀济田同志慰问贫困户孤寡老人

       稳岗镇扶贫小组开展慰问帮扶工作

       魏岗镇刘各村陈金兵书记脱贫“回头看”

       长效机制,确保高质量脱贫。脱贫成果能够巩固、脱贫群众收入比较稳定、返贫风险低是魏岗镇党委、政府努力的目标,目前魏岗镇正在对贫困户,边缘户这些问题,扎实开展“回头看”、“回头帮”,切实构建稳定脱贫长效机制。

       聚焦实战,发挥经验优势。脱贫攻坚战进展到如今,我们的队伍在摆脱贫困上不仅有办法,而且掌握了一定的经验。凝聚各方力量,充分发挥政府和社会两方面力量作用,形成全社会广泛参与脱贫攻坚格局;坚持从严要求、促进真抓实干,把检查监督贯穿脱贫攻坚工作全过程和各环节,确保帮扶工作扎实开展、脱贫结果真实有效,使脱贫攻坚成效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坚持激发内生动力,充分调动贫困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增强贫困群众自身素质,确保脱贫后不再返贫。这些经验弥足珍贵,是脱贫攻坚长期实践得出的经验。

       对标决战决胜年度目标,抓紧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发扬斗争精神,越是艰险越向前,在紧要关头和关键时刻,基层干部要勇于担当、敢于担当,确保脱贫攻坚工作落实落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打赢全面脱贫攻坚战。(特约通讯员:唐宇庭)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