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请输入关键词

安徽省阜阳市颍东区“下真功夫”推进脱贫攻坚

2019-08-22 12:18 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安徽省阜阳市颍东区枣庄镇党委、政府始终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第一民生工程,聚焦精准,采取措施,在贫困户精准识别上下真功夫、在巡视问题整改落实上下真功夫、在贫困户脱贫摘帽奔富路上下真功夫,着力推进脱贫攻坚“秋季攻势”大排查工作。
         枣庄镇严格按照区扶贫局统一安排部署,组织人员进行发动宣传、入户走访、严格按照“四议两公开”程序评定贫困户,在贫困户信息精准识别上下功夫。为确保扶贫对象户信息数据精准,该镇坚持“先会商、后现场、不过夜、全建档、开好会”十五字工作法,先后多次组织镇扶贫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帮扶队员和村干部走村入户调查了解,对贫困户建档条件是否准确、贫困户信息是否准确、致贫原因是否准确进行核对。在落实精准脱贫措施上,坚持“一户一策”,找准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制定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和脱贫计划。
         在落实问题整改上下功夫。枣庄镇按照中央、省、市、区各级巡视问题整改清单,对照问题清单逐一进行对照查摆,结合当前开展的秋季攻势“七个不落、一个不少”大排查工作,举一反三,结合巡视整改“回头看”、“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突出问题核查,制定整改计划,落实整改措施、责任人和整改时间,问题整改后及时向上级递交整改报告,领取问题整改销号通知单。确保大排查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在贫困户脱贫致富上下功夫。枣庄镇大力发展特色种养业,积极引导在外发展创业能人及事业有成人士回镇投资创业,结合实际发展经济林果、现代农业产业、特色种植、养殖、成立农业专业合作社,以大户带动千家万户的方式,鼓励全民参与,逐步形成规模,增加农民收入,大力发展特色种养业,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从事至少1项特色种养业或加工业。对贫困户通过流转土地等方式,发展规模种植的,给予一定的资金扶持。并针对贫困农民进行特色种植、养殖技术、就业能力培训,实现贫困群众向二、三产业转移,有效提升贫困群众的科技素质、创造能力和就业能力。(特约通讯员:张万发、谷雨)
 
 
 
 
 
责编:玉玲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
首页 |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 中乡网,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092-6118 蜀ICP备13027954号-1

川公网安备5105020200020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