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鏉忔灄闀  怀远县  莲花寺  请输入关键词

安徽定远桑涧镇:“扶贫公益岗”助力秸秆禁烧

2020-09-29 10:26 来源:中乡网

       中乡网安徽讯  为了提高贫困人口增收,提升脱贫攻坚成色,桑涧镇结合午季秸秆禁烧工作,大力开发利用扶贫公益岗位,积极参与10个村(居)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组织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当好秸秆禁烧宣传员、巡查员、看护员,让他们参与村级公益事务,发挥“造血”功能。

       不论是白天还是夜晚,在田间地头都有扶贫公益岗的身影,他们同镇村干部一道,参与秸秆禁烧巡查、宣传,他们臂戴红袖章,在田间地头值班巡逻,助力秸秆禁烧,守护蓝天白云。

       该镇在扶贫工作中,做到了“扶贫”与“扶志”有机结合,增强贫困户的内生动力,既推动了禁烧工作的开展,又让贫困户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提高了贫困群众的环境保护意识,做到脱贫攻坚和禁烧工作同步推进,互利“双赢”的良好局面。 (特约通讯员:李浩)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本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