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鏉忔灄闀

安徽五河:纪委书记化身“大白” 逆行坚守防疫一线

2022-07-21 09:04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中乡网五河讯  “接下来每天都要进行全员核酸检测,村里人手紧张,我是纪委书记,必须算我一个!”连日来,面对本轮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五河县东刘集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卞泽东闻令而动、下沉一线,驻村工作已半月有余,在防疫一线擦亮纪检人的担当底色。
 
       东刘集镇西杨村位于韩沫路沿线,西侧与固镇县接壤,人口约4000人,既是东刘集镇北片13个村的西侧出入口,更是防范疫情的重要据点。西杨村的防疫工作,使命艰巨、责任重大,卞泽东包保的就是这个村。
 
        自6月下旬泗县、灵璧、固镇相继报告出现疫情以来,东刘集镇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第一时间做出安排部署,对以上地区来返人员采取上门核酸采样,同时对于其他村民统一集中采样,在确保应检尽检的前提下,圆满完成多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连日高温,市县气象台相继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热浪滚滚,即使原地不动也能热出一身汗。在西杨村核酸采样现场,全副武装的“大白”们,冒着高温酷暑,紧张有序地开展工作。不到半小时汗水就顺着皮肤流到了脚底,防护服内的衣服早已被打湿,面罩里全是汗水。在这里,纪检“大白”卞泽东始终冲锋“疫”线,永不言退,与镇村防疫干部们一道,撑起了一面坚实的疫情“防护墙”。
 
        连续多日的高强度工作,卞泽东已明显感到疲惫,身边的村干部劝他注意休息,他却总是说:“我还年轻,身体扛得住!现在防疫形势这么紧,纪委书记不上怎么行?!”一转身,就又投入到了紧锣密鼓的工作当中。
 
        每天值守在防控一线,同时让卞泽东无暇照顾家人。面对年迈的父母,作为家中的独子,他的内心充满了自责和愧疚。但是为了不影响工作,她和父母、妻子每天最多也只有那么几分钟短暂的通话,而有时候忙起来连打个电话都顾不上。面对这一切,他没有丝毫的退缩和任何的怨言,因为他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纪检人,他的心中有着更大的心愿,希望以自己不辞劳苦坚守岗位,守护疫情之下千家万户安宁祥和。
 
       截至目前,东刘集镇已完成16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每轮检测样本25000份左右,采集样本已送至专业检测机构进行检测,做到了应检尽检,全面覆盖。
 
       “解封”不等于“解防”。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外防输入”任务依然艰巨,东刘集镇将持之以恒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从严抓好每个重要环节,确保工作不脱节、措施不放松、精神不松懈,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全力守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