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乡镇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龙扬镇  怀远县  请输入关键词  莲花寺

雷燕琴:乡村振兴路上的追梦人

2019-03-11 16:52 来源:央广网

  雷燕琴:全国人大代表、江西省贵溪市樟坪畲族乡乡党委副书记、乡长。

  当地人都称她“拼命三娘”

  说起樟坪畲族乡这些年的变化,离不开一个人——雷燕琴。十多年来,她行走在大山里的每一个角落,摸透了大山的每一处脉络,早就成了乡里百姓的“114百事通”。“能为老百姓多想一点是一点,能帮老百姓多一点是一点,只有老百姓的诉求解决了,问题处理完了,他们生活富裕了,我们才算真正履职到位了。”

  当上乡长后,雷燕琴感觉肩上的担子更重了,她把帮助乡亲致富当作头等大事。怀孕时,雷燕琴依然保持正常的工作量和工作强度,即将临盆的她,还将工作带到了医院处理。生产后,雷燕琴更是放弃了产假,仅仅休养了40余天便回到了工作岗位上。这只是雷燕琴恪尽职守的一个小小缩影,却是她尽心尽责的工作日常。

  拓展思路帮助妇女儿童

  在具体工作中,雷燕琴重视留守妇女的就业问题,竭尽所能为她们找到创收的途径。雷燕琴发现农村妇女除了在家带孩子就是打牌,就组织收集了一些材料,免费组织村里的妇女学习,让她们可以在家工作,不仅充实了生活,还可以增加收入、带孩子两不误。

  为了解决留守儿童问题,雷燕琴在村里建立了妇女留守儿童之家,专门为村里不会用微信的老人开放了QQ聊天室,让老人与家人之间的沟通更加顺畅。

  与此同时,雷燕琴还为村里的留守儿童们建立了亲情室、心理辅导室、图书室,教孩子们做手工,充实孩子们的生活,为他们打造一片温暖的家园。

  在雷燕琴的带动下,樟坪乡每个村的“两委”班子都配上了女性干部,妇女参加集体活动的兴趣也越来越高。

  一袭绚丽的凤凰装,让她散发出畲族女性的独特魅力;一股坚韧的奋斗劲,让她展示出现代女性巾帼不让须眉的风范;一次次深入人心的关怀,让她表现出女性的特有的体贴与细心。她,就是“山腰上的畲乡”的当家人雷燕琴。


(责编:玉玲)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
责任编辑:
首页 | 网站地图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网络110报警服务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乡镇网新闻中心 投稿邮箱:2135293720@qq.com 电话: 4009-916-216 蜀ICP备13027954号

川公网安备51050202000200号 法律顾问:四川滨河律师事务所律师 徐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