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乡网

热门关键词:  杏林镇  怀远县  莲花寺  龙扬镇  鏉忔灄闀

安徽:怀远县老唐万大桥开始拆除

2022-10-25 09:20  发布:中乡网  责任编辑:晓东
          中乡网怀远讯   最近,安徽省茨淮新河怀远县段上的老唐万大桥开始拆除。这座曾经连接怀远南北、沟通安徽两淮(淮南淮北)的重要桥梁在新大桥竣工通车后停止使用十多年。
        唐万大桥是一座双曲拱形石台桥,全长388米,10个孔,单孔跨径34米,桥宽9米,最大承重80吨,1975年6月建成通车,是当时怀远县最长的公路桥。唐万大桥建成通车后,连接了怀远南北地区,沟通了淮南和淮北两大城市,对怀远乃至皖北地区的经济发展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2011年,随着唐万新大桥的建成通车,唐万老大桥完成了历史使命后被封闭。前不久,有关部门考虑到唐万老大桥的长期封闭对茨淮新河泄洪、水面行船等诸多方面产生不利影响,决定拆除这座昔日辉煌的老大桥。目前,大桥的主桥两边的桥栏已经拆除,下一步将逐一对桥面、桥墩进行拆除。排除天气影响因素,预计明年上半年可全部拆除。(特约通讯员:施广平)
微信扫一扫,即刻分享!